>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新闻晚班车:“转向亚洲”战略成美遮羞布

2013年02月25日15: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际新闻晚班车:“转向亚洲”战略成美遮羞布(组图)]
  李安凭《少年派》再拿最佳导演奖
2月24日,在美国好莱坞举行的第8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开始前,获最佳导演提名的李安亮相红地毯。新华社/美联
  2月24日,在美国好莱坞举行的第8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开始前,获最佳导演提名的李安亮相红地毯。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洛杉矶2月24日电(记者王军)在24日晚举行的第85届奥斯卡奖颁奖礼上,华人导演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下称《少年派》)击败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人,继《断背山》后再次夺得最佳导演奖。

  上台领奖的李安显得十分激动。这位58岁的导演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感谢大家相信了“派”的故事,并与他一起分享了这一段旅程。他还特别赞扬了少年“派”的扮演者、印度少年苏拉·沙玛。

  《少年派》在本届奥斯卡上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在内的11项提名,仅次于美国本土热门片《林肯》。该片当晚还获得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电影配乐奖。

  安倍结束访美 成败难论
安倍与奥巴马总统举行首次日美首脑会谈。
安倍与奥巴马总统举行首次日美首脑会谈。

  “日本回来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握紧拳头的高喊,向世界宣示“一个强大日本的回归”。这是安倍在短短两个月之内第三次公开提到“强大的日本”。国家强大的梦想,在每个国家都能唤起国民的荣誉心和爱国主义,但安倍的喊话在很多分析看来,更像是拉着美国给与中国的对抗加码。在同一场演讲中,安倍的口号还包括:“任何国家都不应该误判我们的坚定决心,任何人也不应怀疑日美同盟的坚定”。强化与美国的同盟在日本很有号召力,24日,在多数媒体的赞许声中,安倍回到东京,他的支持率飙升到72.8%。但日本舆论的肯定并不能否定的事实是,安倍行程短暂如同在华盛顿的“一日游”;安倍大谈钓鱼岛时,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角色“形同听众”。媒体能挖掘出的美国官员对钓鱼岛的说法只有国务卿克里的一句称赞日本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克制。台湾《旺报》对此的评论是,安倍热脸贴美国冷屁股。

  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回到东京,结束他上任后的首次访美行程。在安倍访美期间,实质性的活动都安排在22日。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安倍与奥巴马举行了会谈,随后他特意用英文在美国智库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了演讲,题为“日本回来了”。其间,美国国务卿克里还会见了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称,安倍访美没有受到预期的“热烈欢迎”,现场记者也没有感受到热烈的气氛。安倍21日到达美国的当晚没有任何安排,而他就住在离白宫只有1分钟路程的酒店。奥巴马当晚没有任何公务安排,却没有请安倍吃晚饭。

  劳尔·卡斯特罗提议将领导人任期制度化

  新华网哈瓦那2月24日电(记者 林如萱)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24日提议修改宪法,将古巴国家高层领导人任期的规定制度化,以适应国家正在进行的“经济模式现代化”改革进程的需要。

  当天,古巴举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成立大会,劳尔再次当选为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在大会闭幕讲话中明确表示:“这是我最后一个任期。”他说,未来古巴领导集体的建立应该通过渐进有序的方式将年青一代领导干部送上重要岗位,但“这个过程需要15年”,并且需要有意识、有准备地去做,加强人才培养,使政权交替成为一个“自然的、制度化的”进程。劳尔同时提议,对领导人参政的最高年龄进行限定,但没有具体说明年龄上限。

  这一举措是古巴政府为促进古巴领导集体“系统年轻化”的努力,也为未来最高领导层的新老更替和政权的平稳交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朴槿惠敦促朝鲜立即放弃核计划
2月24日,在美国好莱坞举行的第8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开始前,获最佳导演提名的李安亮相红地毯。新华社/美联
  2月25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宣誓就职。当日上午,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在韩国国会议事堂前的国会广场正式宣誓就任总统。 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新华网首尔2月25日电 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25日在就职演说中敦促朝鲜立即放弃核计划,停止浪费其本已匮乏的资源来发展武器。

  朴槿惠说,朝鲜的核试验对韩国人民构成生存威胁。她警告说,朝鲜自身将成为核计划最大的受害者。她呼吁朝鲜尊重过去的相关协定,重回和平谈判道路。

  当天,朴槿惠在首尔宣誓就职,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

  西班牙国王女婿遭腐败指控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的女婿伊纳基·乌丹加林23日第二次出席法庭闭门听证会,接受法官关联腐败指控的问询。这一案件在经济低迷、失业率上升的西班牙引发民众对王室不信任。王室支持率跌至“历史低点”。

  乌丹加林现年45岁,曾是职业手球运动员,1997年与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成婚,获帕尔马公爵封号。

  路透社报道,乌丹加林2004年至2006年期间主管一个名为“诺斯基金会”的慈善机构,涉嫌在任职期间利用个人关系网,以较高价格争取到地方政府合同,与合伙人迭戈·托雷斯贪污大约600万欧元(约合780万美元)公共资金并转移至海外。这些资金本来用于举办体育和旅游项目。

  乌丹加林当天坐车抵达马略卡岛帕尔马一家法院,身穿灰色外套,戴条纹装饰围巾,走下一段长约30米的斜坡进入法院,没有回应法院外100多名记者。几十名警员守卫在法院外,大约300名示威者在法院附近呼喊口号,手举写有“打倒君主制”、“他们称这是民主,但这不是”的标语。

  美媒:“转向亚洲”战略成美遮羞布

  【美国外交政策聚焦研究计划网站2月19日文章】题:华盛顿激辩“转向亚洲”(作者外交政策聚焦研究计划专栏作家、菲律宾众议员瓦尔登·贝略)

  两年来,奥巴马政府实施了总统称为“转向亚洲”的战略。按照该战略,美国正在重新调整其全球军队态势,转而把亚太地区作为华盛顿的核心前线。

  “转向亚洲”战略的目的是遏制中国。罗伯特·罗斯等自由派人士对该政策提出了批评。罗斯是波士顿大学的政治学教授,也是中国问题专家。他在去年11-12月号的美国《外交》杂志上撰文,承认中国在南中国海的行动(包括宣称整个地区都是中国的领海)给人以挑衅的感觉。不过,他说,“转向亚洲”战略是基于“对中国领导层的根本误解”。

  在罗斯看来,中国日益好斗言论的根源不是扩张主义意图,而是高速增长后的经济危机引发的不安全感。罗斯说,如果用军事封锁的方式来回击中国的言论,会增大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同时会在掌控叙利亚危机等冲突时丧失中国的合作。

  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的肖恩·布里姆利和埃利·拉特纳在接下来一期的《外交》杂志上撰文反驳了罗斯的观点。布里姆利和拉特纳说,该战略的意图不是遏制中国,而是推动各国遵守国际规范和行为准则。他们写道:“华盛顿极力构建一种以规则和制度为支撑的地区秩序。例如,美国围绕南中国海争端展开的外交基于原则,谋求通过鼓励所有相关国家遵守国际法的方式来避免爆发冲突……这种手段似乎对某些国家有利,北京因为担心自身控制邻国的能力受到限制而反对多边合作这些事实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偏见,而不是美国的偏见。”

  作者:王军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