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海同春”闹元宵 中华文化解乡愁(组图)

2013年02月25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海同春”闹元宵 中华文化解乡愁(组图)]
“四海同春”闹元宵 中华文化解乡愁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2月24日晚亮相悉尼,受到侨胞们的热烈欢迎。图为女子三人舞《邵多丽》惊艳上演,美丽的服装,婀娜多姿的舞蹈给观众以艺术的享受。 朱大强 摄
“四海同春”闹元宵 中华文化解乡愁
  2月24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在菲律宾马尼拉精彩上演,三千余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图为舞蹈表演《鼓打晴天》。中新社发 李永清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题:“四海同春”闹元宵 中华文化解乡愁

  作者 娄晓

  “元宵佳节天涯远,万里乡思归心切。”正值中国农历元宵佳节之际,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2013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11支艺术团组在海外慰侨访演高潮迭起,既排解了海外游子佳节思乡之情,亦将“中国年”的节日气氛推向新高潮。

  当地时间2月24日上元之夜,3000余位华侨华人共聚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观“四海同春”,庆元宵佳节。郭蓉、张英席、西尔艾力、马晓晨等知名歌唱演员的表演让晚会气氛异常热烈,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的加盟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整台晚会集纳了歌曲、舞蹈、戏曲、器乐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具有浓厚的民族韵味和现代气息。

  “大家在一起很温暖,虽然远离家人,但我并不觉得孤单。”艺术团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付佳如是说。元宵节不能和家人团聚,对于经常在外演出的艺术家们来说可能早已习以为常,而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京剧演员付佳则是第一次在海外过元宵佳节。

  当地时间24日,位于荷兰鹿特丹市中心的多伦剧场张灯结彩,红彤彤的中国灯笼将剧场妆点得分外喜庆。近2000名在荷侨胞欢聚一堂,共同欣赏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3年赴欧洲艺术团带来的“海外春晚”。

  晚会在《四海同春中国年》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罗家英、奇志、刘一祯、阿鲁阿卓等艺术家纷纷登台亮相,传统歌舞、京剧、杂技、相声、书法、武术等演出形式,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当地时间23日晚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前夜,“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英国、爱尔兰艺术小组的全部演出在爱尔兰科克市圆满收官。

  著名演奏家方锦龙在用中国乐器葫芦丝演奏爱尔兰流行民歌的时候,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合着节奏哼唱起来;川剧的“变脸”表演更是令人赞叹不绝,全场掌声雷动。“这场演出精彩绝伦,令人终生难忘。”一位当地的中学校长观看了演出后赞叹说。

  《当兵的人》、《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滚滚长江东逝水》……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元宵之夜温暖着加拿大侨胞的心。袁派艺术的领军人物杨赤和青年京剧金奖获得者丁晓君的京剧唱段更是引发观众如潮水般的掌声。

  由于“四海同春”艺术团在芝加哥转机时遭遇暴风雪,航班延误5个多小时,到达渥太华后又丢失了行装道具,艺术团在加拿大的演出可谓十分曲折。但为保证能准时在元宵节期间为侨胞演出,许多演员借穿了当地侨胞和留学生的服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斌从服装到皮鞋都是当天在渥太华现买的。主持人笑林说:“衣服虽未必全合身,但穿在身上更加感受到了侨胞们的温暖亲情。”

  加拿大总理哈珀发来贺信,对演出表示热情欢迎与良好祝愿。渥太华市市长沃特森代表市政府在致辞时说,作为首都渥太华市市长与东道主,他很高兴并热烈欢迎“四海同春”到渥太华举行高水平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