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废塑料炼燃油首次用于飞行 澳男子将驾机试飞

2013年02月25日18:0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废塑料炼燃油 首次用于飞行]
劳斯尔与他驾驶的飞机
劳斯尔与他驾驶的飞机

  澳大利亚业余飞行员杰里米·劳斯尔计划今年7月驾驶单引擎飞机从澳大利亚悉尼飞往英国伦敦,全程使用完全从废塑料中提炼的燃油。这将是这种新燃料首次用于飞行。

  新燃料

  劳斯尔现年41岁,是一名保险经纪人,爱好飞行。按计划,他将于7月驾驶单引擎塞斯纳172飞机,从悉尼出发,每天以185公里的时速飞行2400公里,6天后抵达伦敦,全程近1.69万公里。

  劳斯尔中途将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印度、巴基斯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约旦、埃及、希腊、法国等国家的15个城市停留。为了按时完成计划,他必须一天飞行15小时。

  这趟飞行的特别之处在于燃料。从垃圾堆中收集5吨报废塑料,即无法回收利用、只能进行垃圾填埋处理的塑料,包括塑料包装纸等生活垃圾,借助新技术提炼成1000加仑(4546升)航空级柴油。

  更清洁

  所需塑料将从劳斯尔计划停留的国家收集,运往爱尔兰都柏林的西纳尔公司,经高温分解,提炼出燃料。西纳尔称,废塑料提炼的柴油比多数飞机使用的柴油更清洁,生产过程更环保,成本更低。

  废塑料提炼的柴油已通过汽车测试,正处于航空发动机测试的早期阶段,但尚未用于飞行。因此,劳斯尔这次飞行属于报废塑料柴油的首飞。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援引他的话报道,这次飞行旨在推广提炼新技术,这种技术既能提供更清洁的飞行燃料,还有助减少填埋的塑料垃圾。

  多挑战

  这次飞行将面临诸多挑战。首先,鉴于塞斯纳172不适合如此长距离飞行,劳斯尔必须多次停留。其次,飞行过程中天气情况难以预测,劳斯尔飞行时高度保持在1520米左右,途中必须飞越数座山脉,有一定危险。“当你飞得像我一样低时,就落在火箭弹射程内,你得避免不幸中弹。”劳斯尔说。

  劳斯尔出生于英国伦敦,现居澳大利亚,已婚,育有两子。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业余飞行员,曾参加特技飞行,并多次驾驶单引擎飞机挑战高风险飞行。对7月的飞行计划,劳斯尔已做好充分准备,就坠落水中、撞机、荒野生存、绑架等多种突发状况进行模拟训练。

  黄敏 (新华社供本报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