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馨予出庭起诉被指“坐台小姐”案 被告缺席

2013年02月25日18:4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原标题 [张馨予出庭 被告躲了]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天上午,知名女艺人张馨予现身朝阳法院,亲自为她“坐台小姐”的诽谤言论讨要名誉权。而被告夏萨沙方面却无人出庭,根据程序,法院决定缺席审理。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天上午,知名女艺人张馨予现身朝阳法院,亲自为她“坐台小姐”的诽谤言论讨要名誉权。而被告夏萨沙方面却无人出庭,根据程序,法院决定缺席审理。

  张馨予亲自出庭

  上午不到9点,一身休闲装扮的女艺人张馨予意外出现在法庭上,径直走到原告席中入座。张馨予表示,在法庭作出判决前,她不会接受任何采访,只是透露,她和家人原本在国外度假,因为这件事对她本人“很重要”,所以她特地赶回北京,今天凌晨才抵达机场。

  开庭时间原定于上午9点。但时间到了,被告夏萨沙方面却无人到庭,也没有任何音信。法官多次拨打夏萨沙的手机,对方一直无人接听。根据程序,庭审向后延迟了半个小时,在夏萨沙仍然没有出现在法庭时,法官宣布缺席审理。在此期间,张馨予一直坐在原告席上静静等候,不时和律师交谈两句。

  法庭上,张馨予的律师表示,夏萨沙的诽谤言论出来后,张馨予负担路费将朋友邀请到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此事,她本人为了新闻发布会也从四川的剧组赶回北京。律师称,到现在为止,夏萨沙的行为令张馨予丧失了很多商业合作机会,给张馨予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远远超过了起诉的数额。

  “直到现在,只要在网上输入‘张馨予’后面便会自动链接出‘坐台’两个字,这对一个女艺人来说,伤害是致命的。”律师认为,被告夏萨沙为了博取眼球,是在恶意捏造事实。

  律师认为侵权程度严重

  律师称,张馨予起诉夏萨沙名誉侵权后,夏萨沙仍不知悔改,继续在微博上发布挑衅和侵权言论。

  上午,张馨予律师在法庭上宣读了从夏萨沙微博上摘抄的10条博文截图。其中去年9月14日,夏萨沙挑衅预测称该事件结局之一是“张燕(张馨予本名)自杀”,结局之二是“法官宣布张燕是小姐”。2012年12月13日,夏萨沙称曾于12月13日前往朝阳法院查询此案,并称朝阳法院没有此案,还附上了朝阳法院正门的一张照片。但张馨予律师比对后发现,该照片系2003年12月12日刘晓庆税案的新闻报道。2012年12月29日,夏萨沙再度挑衅,称张燕是卖身的妓女出身。

  张馨予律师认为,夏萨沙的侵权程度尤其严重。目前,这些微博言论大部分已被夏萨沙删除,但他们已及时留取了证据。

  微博显示夏萨沙在上海

  记者了解到,张馨予起诉名誉侵权案被朝阳法院受理后,法官拨打夏萨沙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法院前后4次向夏萨沙任职的公司及户籍地址发送司法专邮,但不是因为地址欠详、就是查无此人被退回。2012年11月,法官通过媒体公告送达。后夏萨沙在微博上表示,没有接到法院传票通知,认为没有这个案件。

  今年1月25日下午,此案主审法官和助手来到被告夏萨沙在东方广场写字楼的公司,员工表示夏萨沙正在吉林出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协商,对方最终同意当着法官的面给夏萨沙发了条短信,告知他与张馨予名誉权纠纷案的开庭时间及地点,法官同时将案件起诉材料托员工转交。

  但今天开庭,夏萨沙仍然没有出庭应诉,而夏萨沙昨天的微博显示,他本人正在上海。张馨予律师称,夏萨沙系吉林省的政协委员,并向法庭提交了中国吉林网上下载的夏萨沙参与今年吉林省两会的新闻报道,但其政协委员身份尚未得到证实。上午此案未当庭宣判。

  案情回放

  张馨予诉称,2012年9月2日,被告夏萨沙在其微博上透露,张燕曾在杭州一家夜总会坐台,“出台起码三千元”,微博被大量网民转载评论,使网友对张馨予产生了严重质疑,对张馨予的名誉造成严重伤害。

  张馨予认为,夏萨沙发布的相关博文是恶意捏造,已超过“言论自由”底线,对她的名誉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因此张馨予请求法院判令夏萨沙赔偿其经济损失、精神损失、证据保全费等金额50.5万元及承担诉讼费,并要求夏萨沙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及微博上赔礼道歉,致歉持续时间不少于90天。J009 程宁摄 J21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