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春节期间大熊猫下山吃肉过年(组图)

2013年02月25日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春节期间大熊猫下山吃肉过年(组图)]
峨边县勒乌乡山峰村一只大熊猫下山过元宵节。 李志宏 摄
峨边县勒乌乡山峰村一只大熊猫下山过元宵节。 李志宏 摄

峨边县勒乌乡山峰村一只大熊猫下山过元宵节。 李志宏 摄
宝兴县大熊猫下山“偷吃”村民小羊羔。 龚学斌 摄

  中新网成都2月25日电(刘忠俊 王永春 郑从军)记者25日从四川峨边黑竹沟保护区管理局、宝兴县林业局获悉,春节期间,峨边县勒乌乡山峰村、宝兴县灵关镇建联村境内各发现一只大熊猫。

  “快看,一只大熊猫在前面林子一树下。”24日晨8时左右,峨边彝族自治县勒乌乡山峰村村民克惹沙机在村边公路下方的林里地,发现了一只成年大熊猫在树下徘徊。克惹沙机赶紧打电话向当地政府以及黑竹沟保护区管理局报告。

  接到发现大熊猫的电话后,黑竹沟保护区管理局、勒乌乡、川南林业局迅速组织30多名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开展保护大熊猫行动。

  大家抵达现场发现,大熊猫在林间的一棵大树下,来回走着、时而停下歇息,对周围发生的变化毫不在意。10时许,玩累了的大熊猫开始倒地而睡。

  据宝兴县灵关镇建联村八组的芶必华向当地林业局报告称,春节期间自己与侄儿芶佳去看家里喂养的羊下的几只小羊羔,路上两人听见羊群惊恐的叫声,大约离羊圈还有10余米远时,发现一株石栎树杈上坐着一只大熊猫,怀中还抱着一个东西在啃食。

  “大熊猫在吃羊!”村民们获知消息纷纷围观,大熊猫受到惊扰后下树朝山上走去,并把未吃完的小羊羔叼着走了。

  峨边、宝兴县林业局以及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为减少对大熊猫的打扰,通过让围观群众减少说话以及喧哗,过往所有车辆禁鸣笛等方式就地展开保护措施。当地畜牧局兽医专家也对大熊猫的行动、毛色等进行观察后,确认大熊猫身体健康。

  “宝兴县灵关镇建联村由于地处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周边,可食竹类丰富,主要有方竹、箭竹、白夹竹等,大熊猫经常出没农家做客,但主动攻击捕食家畜在当地还是第一次发生。”宝兴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称。

  据悉,勒乌乡山峰村也不是第一次发现大熊猫。早在2010年2月5日,当地就已经救助过一只受伤的大熊猫。“春节期间发现大熊猫,为佳节增添了氛围和欢乐。”村民们笑着说。目前,两地发现大熊猫均已安全返回大自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