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夫妇晨练被持枪劫持 拘禁家中被抢现金11万

2013年02月25日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夫妇晨练被持枪劫持 拘禁家中被抢现金11万]
  中新网太原2月25日电(宋立超)25日,山西太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破获一起持刀持枪抢劫案。受害者被抢的11万元现金及两部手机全部被追回。据了解,受害人张某是在楼下晨练时被劫持。歹徒将其强带回家后夫妻两人均被控制,家中贵重物品被搜刮一空。

  据警方通报,2013年1月9日早8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持钢珠气枪、匕首、钢丝、胶带等工具胁迫正在楼下晨练的女受害人张某,进入其位于太原市小店区亲贤北街某小区的家中,抢劫现金11万元及三星W799手机一部、苹果4S手机一部,并用刀将张某的丈夫郝某右侧大腿捅伤。二人在逃离时,被小区保安人员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江某被当场抓获,陈德某逃跑。

  案发后,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陈江某进行审查。审讯中,陈江某认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已逃跑,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在警方的努力下,陈江某交代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德某的相关信息。

  据犯罪嫌疑人提供的信息,结合现场周围情况、嫌疑人作案特点,专案组民警迅速围绕另一犯罪嫌疑人陈德某的活动情况展开了侦查工作。经过大量走访和调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德某的活动地点,于是立即展开蹲守摸排工作。2月6日,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民警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某宿舍截获犯罪嫌疑人陈德某。面对围追堵截的民警,该嫌疑人反锁房门,并试图跳窗户逃跑,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抓获。

  经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江某染上赌博恶习后,不仅输掉了妻子用于买房子的几十万元,还欠下大笔赌债。为还赌债他决定实施抢劫,于是找到游手好闲的陈德某。二人一拍即合后开始寻找目标。经过两个月的多次筛选,他们把抢劫的目标选定为家住亲贤北街某小区的张某家,并先后多次进行踩点。同时,购买了钢珠气枪、匕首、钢丝、胶带等作案工具。2013年1月9日8时许,该二人持枪胁迫受害人张某进入其家后大肆抢劫作案。

  据警方介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