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短评:皆大欢喜的今年奥斯卡奖

2013年02月25日20: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短评:皆大欢喜的今年奥斯卡奖]
  新华网洛杉矶2月24日电(记者柳丝)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大幕落下。和提名时《林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双雄遥遥领先的开局形势不同,最终奖项花落众家,皆大欢喜。这恰恰说明,本届奥斯卡入围影片整体水准平均,竞争激烈,没有哪部电影一家独大。

  从最终获奖名单来看,本届奥斯卡最重要7个奖项分属7部影片,而这7部影片又都入围了本届最佳影片提名。

  和7年前凭借《断背山》首次拿到奥斯卡最佳导演相比,李安今年的二度登顶更为弥足珍贵。其最大竞争对手斯皮尔伯格此前被众多美国主流媒体和影评人看好,但最终得票稍逊一筹。收获了本届最多的4个小金人的《少年派》除了最佳导演奖外,并未在其他非技术类重要奖项上再有建树。

  一路横扫全球各大电影节奖项的《逃离德黑兰》不出意外地获得了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奖,成为奥斯卡史上为数不多的未入围最佳导演提名却砍下最佳影片的电影,但所获小金人总数比《少年派》少一个。

  反倒是豪取12项提名、奥斯卡奖常客斯皮尔伯格的《林肯》在大多数入围奖项中遭遇强劲对手,最终只拿到两座金人,多少有些意外。

  其他几部热门影片《悲惨世界》《被解放的迪亚戈》《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爱》都凭借各自亮点瓜分了分量较重的余下奖项。

  竞赛,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奥斯卡奖也不例外,感慨“既生瑜何生亮”也不奇怪。而今年的奥斯卡,热门电影几乎都能有所收获,少了些遗憾,多了些欣喜。

  按照李安所言,奥斯卡奖就是个世界上最出风头的电影颁奖活动,6000多评委的投票受到社会风向、团体情绪、国情、市场倾向等很多因素影响,其结果有一定艺术参考性,但并不绝对。

  于是乎,人人有份,皆大欢喜,是最好的结果。

  作者:柳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