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女孩为抗家暴设绑架骗局 带着8岁弟弟出走

2013年02月26日01:01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13岁女孩设下绑架骗局后 带着8岁弟弟逃离了这个家]

  宁波北仑一13岁女孩带着8岁弟弟离家出走,走之前留下了一张字条,字条上称姐弟俩被绑架,赎人需20万,不然就撕票。父母慌忙报警求助。昨日,记者从北仑警方得知,姐弟俩此举是为了逃离母亲的“魔爪”,谎称绑架就是为了报复母亲。通讯员 胡佳晓 记者 孙波

  “想救你的孩子的话就交20万”

  2月18日5点多,正在上班的刘某突然接到邻居的电话,“你家两个孩子被绑架了!我家孩子到你家玩时,发现门缝下面有一张字条,可能是绑匪留下的。”刘某挂了电话后急忙赶回家,看到字条上面写着“如果想救你的孩子的话!就交20万,在宁波北仑医院门口等!只能让两个人来!不然我就杀了你的孩子。有事打你女儿的电话!”刘某看到字条后觉得很可能是女儿自导自演的,但是心中还是担忧于是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观看了刘某暂住房附近的监控录像,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也没有看到两个孩子的身影。勒索字条上写着在宁波北仑医院门口交钱,并未说医院的具体名称,北仑有三家比较大的医院,于是民警分成三组在医院附近蹲点。

  无奈之下刘某拨通了女儿的手机号,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等第二次再打过去时,电话已经关机。

  警方在宾馆内找到了孩子

  经过办案民警仔细地侦查,在他们的暂住房里发现,失踪女儿平时所写的字迹与那张字条上的字迹极其相似。“我们在暂住房里发现女孩作业本上的字迹和字条上的字迹、写法非常相似。”刑侦民警贝警官说,绑架的可能性降低了一半。

  民警通过查询刘某暂住房附近的监控录像、对现场周边人员、孩子朋友及学校老师的调查访问等方式尽可能查询两名孩子的轨迹。

  终于在第二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民警在一家宾馆内找到了两个孩子。孩子平安无事。

  孩子为了抗家暴离家出走

  民警将女孩带到了派出所,起初与女孩聊天时,女孩什么都不肯说,或者是瞎编。而弟弟很听话,知道什么就说什么。

  后来女孩哭了,她说出了实情。女孩说,由于妈妈经常打他们,她和弟弟早就想离开这个家了。离家的前两天她拿了家里600元钱,还写了张勒索字条。想让弟弟一起走,但是弟弟不肯。弟弟说等明年上三年级爸爸就会将他转到老家上学,就不用被妈妈打了。18日那天,怕弟弟不走,于是姐姐就骗弟弟说是去新华书店,然后又说要去参加同学的生日,最后将弟弟带到了宾馆。

  “出走后我心里也很害怕,在宾馆爸爸打电话时我没敢接,后来我直接把电板拿掉了。”

  民警与孩子父母沟通后得知,孩子的母亲脾气不好,经常打孩子,而父亲总不闻不问。孩子是受不了家长暴力的教育方式,故意制造被绑架的假象离家出走。

  父亲说,孩子他妈脾气是有点暴躁,孩子从心里就对她反感,以后不会了,一定会照顾好孩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