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结婚不到1年丈夫进监狱 婆婆主动劝儿离婚

2013年02月26日01:13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一场监狱里的离婚案 婆婆主动劝儿子离婚]

  金报讯(通讯员 冯筏 记者 朱麟华)80后丈夫90后的妻子,结婚一年就离婚,昨天,监狱里的这场离婚案,让奉化法院的办案法官感慨,“这样没有责任心,真是把婚姻当儿戏啊。”一年纸婚,果真如同纸一样,经不起折腾。

  结婚不到1年

  丈夫被判6年进了监狱

  2010年,1988年出生的葛某与1990年出生的陈某在一场朋友聚会上认识,两人年龄相近,都喜欢唱歌。性格开朗的他们,一场聚会下来,双方都有了好感。之后,经过多次的见面相处,很快,两个年轻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2011年3月,恋爱才4个月的两人便匆匆结了婚。当年底,孩子降生,三口之家完整了。只是,陈某怎么也想不到,结婚才一年多,就要开始商谈离婚了。2012年7月葛某因盗窃罪被判刑6年,同年12月,陈某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谈恋爱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跟他特别合拍,他说结婚,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昨天的调解中,陈某告诉办案法官,“当时家里反对,觉得他没有正式的工作,但我总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开心最重要。后来结了婚,就靠我一个人那点工资过日子,偶尔他会拿回来一点钱,但更多时候是从家里把钱拿出去。为了钱,我们经常吵,孩子出生后吵得更厉害。我想,也是该离婚了。”

  为了不耽误儿媳

  婆婆主动劝儿子离婚

  因葛某已在监狱服刑,这场庭前调解放在了监狱进行。

  “当时,他们想结婚,我觉得也好,儿子整天在外面疯,也没个正式工作,我想,结了婚,他也能收收心,有个人管着他,谁知道,他还是在外面惹事。”一同参与这场调解的还有葛某的母亲。见到正在监狱里服刑的儿子,葛某的母亲谈起这段婚姻:“这两人年纪都还小,可现在一个在里面,一个在外面,这日子还怎么过。她天天都想着离婚,我也不想耽误她,就是可怜了小孩子。”

  当法官问及葛某自己对于离婚的意愿时,葛某表示,自己不想离婚,但也知道,自己要在监狱里待6年,对于家庭他确实没有贡献过什么。“我以为结婚就是领个证,走个形式的事情。孩子出生后,花销一下子就大了很多。她在厂里上班那点小工资,连自己花都不够。我也想赚钱,但找工作太难了,钱来得也太慢了。我是没办法才去赌的,谁知道运气那么不好,总是输……”面对法官及自己的母亲和妻子,葛某慢慢地说出了这个案件背后的故事。

  “你就是懒,不肯吃苦,总跟我说,马上就有钱了,能让我过好日子,自己天天就知道在外面赌,还欠一屁股债……”在一旁听到葛某说起赌这事,陈某说了起来。

  双方在监狱里

  签订了离婚调解书

  “那些事就不追究了,现在说说你们离婚的事。你妻子现在起诉离婚,再问下你的意愿,你现在同意离婚吗?”法官问道。

  穿着囚服的葛某,对于法官这个问题沉默了……

  “你被判了6年,要在监狱里面过6年,你这样拖着她也没意义。你想想她一个人,还有个孩子,她确实日子也不好过。离婚也许对你们双方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对着沉默的葛某,法官也在开导。

  在法官及葛某母亲的调解下,葛某与陈某当即在监狱里签订了离婚调解书,孩子归葛某抚养,陈某每月出500元的抚养费。鉴于葛某的特殊原因,其在监狱里的6年,孩子由葛某的母亲照顾。

  “年纪轻轻,恋爱4个月就结婚,完全不知道婚姻的责任在哪里,最无辜的还是孩子。婚姻不能当儿戏,结婚离婚都要谨慎啊。”面对这个案子,法官感慨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