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国际航班私拿红酒遭吐槽 网友:到天上丢丑

2013年02月26日01:58
作者:胡维 刘启
原标题 [湖北男子国际航班上私拿红酒遭吐槽]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2月24日,一则微博爆料引发网友对国人素质的吐槽,这次是发生在巴黎飞武汉的法航航班上。

  网友“巴黎百合心”发微博并@潇湘晨报,称22日在AF132巴黎至武汉的航班上,她身边23K座位上的旅客未经许可,每人私拿餐车红酒数瓶,“我说不能这样,他们醉酒后竟口出狂言说我不该管闲事,不然休想离开武汉。”

  发微博的这位网友实名认证信息为“法国艾黎欧传媒公司总裁文菲”,爆料微博位置显示是在长沙用iphone客户端发的,她同时还感慨说,“国人出国输的不是现金而是素质,种种劣迹让中国人颜面扫地。”

  文菲女士还称,航班上空姐曾制止,但两名男子背着空姐“用一分钟神速拿了6瓶藏在储物袋里”,因为被乘客质疑,两男子还用武汉话骂人,还带威胁,直到机长赶到说:“我有权叫警察带走你们。”两人这才作罢。

  随后,文菲还将其中一男子拍下发到了新浪微博,不少网友称:“人肉搜索,查明身份。”

  网友“战斗在南美VV”表示,自己也曾碰到过类似情况,这些不文明行为让他也感觉无地自容。

  网友“Drek_Thar”说,有这样的同胞不知道该说什么时候,丢丑都丢到天上去了。

  网友“没落贵族MGL”感叹,难怪欧美著名景区都用简体中文来警告不准随地吐痰等警示语,“王家二小姐Dora小王婷”质问:“都能坐飞机出国了还在乎这点酒?”

  网友“天天都懒”说他也坐过这趟航班,并表示,拿走一两瓶的中国人不在少数,不过确实很多人不知道这不准带走。

  因为此事备受关注,25日傍晚,文菲还发微博说:“发微博只是真心希望各位同胞出国文明一点,因为在外国人眼中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我们在国际上的形象是靠每件小事,每个人的公德心建立的。”

  另有媒体记者还联系法航武汉办事处负责人,对方称对此事还不知情,不过表示此事应该不假。同时提出,公务舱内的红酒未经许可确实不能随便拿。

  就在2月13日,首都机场荷兰航空KL898航班也曾发生此类事件:6名头等舱的中国乘客迟到,起飞时又不愿系安全带,还大骂空姐,机长只得将飞机驶回停机位,66人被安保带下飞机。 记者胡维 刘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