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向外国人开放3G手机上网 称与谷歌访朝无关

2013年02月26日02:3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原标题 [朝鲜向外国人开放3G手机上网]
  据新华社电 朝鲜高丽电信公司25日起开始在首都平壤向在朝外国人提供3G网络手机上网服务,并称这一新变化与谷歌团访朝“没有关联”。

  在朝鲜国际通讯局的高丽电信公司营业柜台,新华社记者持护照登记了WCD-MA制式手机的识别码,并支付了75欧元(约合617元人民币)入网申请费,成为第一个在朝鲜用手机上网的外国人用户。用手机浏览国际互联网速度较快,网页不受限制。

  高丽电信公司市场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过一年多协商努力,他们近期获得朝方安全部门对外国人开放手机上网的批准,这与谷歌访朝“没有关联”。来朝短期访问的游客可以在机场柜台办理上网业务,手机上网服务不对朝鲜人开放。

  据介绍,手机上网月租为每月10欧元(约合82元人民币),流量5兆。此外,外国人还可支付150欧元(约1235元人民币)购买USB型无线上网卡,月租分为400欧元(约3292元人民币)包10G流量、250欧元(约2058元人民币)包5G流量、150欧元包2G流量(约1235元人民币)。

  这是继今年1月7日朝鲜允许外国人携带手机入境后的又一开放动作。目前,外国人只需在海关填写一张登记单,即可携带手机进入朝鲜,但外国手机在朝鲜没有国际漫游信号,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必须购买高丽电信公司SIM卡,售价为50欧元(约合410元人民币)。

  埃及奥斯康电信与朝鲜递信局于2008年合资成立高丽电信公司,其中奥斯康占股75%,朝鲜递信局占股25%。高丽电信公司是朝鲜唯一的官方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提供第三代移动通信服务。截至目前,注册该网用户数量已突破180万。朝鲜民众目前只能使用某些特定3G服务,比如短信和彩信、视频电话,不能连接全球互联网,也不能拨打国际长途电话或与在朝外国人通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