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大壶节8000多万信徒恒河沐浴 致其污染加重

2013年02月26日03: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印度大壶节8000多万信徒恒河沐浴 致其污染加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教宗教节日大壶节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聚会,但同时,这一集会给恒河造成的污染也达到惊人地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环保人士警告说,污染正在杀死这条印度教最神圣的河流。


  鉴于25日在恒河与亚穆纳河的交汇处数百万信徒到河里进行圣浴,社会活动家呼吁政府和信徒采取行动,把恒河从化学污染和生活污水中拯救出来。尽管政府采取措施减少上游皮革工厂排放的生活和工业废水,8000多万信徒在岸边宿营和到河里沐浴仍使污染水平大幅提高,已至危险水平。

  印度北方邦国家污染控制委员会进行的检测发现,在大壶节开始的第一天,衡量有机污染程度的生化需氧量(BOD)每公升超过7毫克,是最大可接受水平的2倍。(人们洗衣洗澡等活动产生的生活污水中含有大量有机物质)预计下月10日大壶节结束时将有多达1亿人在河中洗浴。

  数吨腐烂的金盏花、椰子和其他祭祀物品在河水表面形成一层泡沫。沿岸城市制造的生活废水、动物尸体和火葬场抛入的骨灰都对恒河造成污染。印度教徒也希望能拯救恒河:琶摩特·萘克檀静修处的萨拉斯瓦蒂说:“如果只是来到这里,沾一下圣水,却不好好爱护它,又有什么意义?我们需要污水管理,不仅是政府,所有人都负有责任。”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坚持在恒河中沐浴,因为“水虽然脏,但河是纯净的。这种纯净永远不会停止。”

  印度恒河和亚穆纳河的污染问题一直令印度政府头痛,但工业污染并非印度河流污染严重的主因。生活垃圾和宗教仪式造成的污染更令政府力不从心。恒河流经的瓦拉纳西等段由于沿岸是印度教徒的沐浴场所和火葬场,细菌超标非常严重。

  面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导致的更多污染物排出,河水污染的速度大大快于治理速度,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局的科学家也不得不承认,1986年就已启动的“恒河行动计划”中提出的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的目标没有很好实现。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郭西山 环球时报记者 王 磊 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