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总统要求美军特种部队撤离阿战略重地

2013年02月26日03:2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阿总统要求美军特种部队撤离战略重地 引美震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4日命令美军特种部队停止在该国东部战略地区瓦尔达克省的行动,他谴责美军以及为美军工作的阿富汗人拷打和绑架平民。几天前,卡尔扎伊发布命令,禁止阿富汗部队请求北约空袭。路透社25日评论称,卡尔扎伊的这一系列决定会令美阿关于2014年后美军留驻的谈判进一步复杂化。


  据路透社报道,卡尔扎伊24日在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做出了这一决定,“国防部要确保所有美军特种部队在两周内离开瓦尔达克省。经过充分的探讨,很明显,骚扰、拷打甚至杀害无辜民众的武装人员是驻扎在瓦尔达克省的美军特种部队”。 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艾马尔·法伊兹当天表示,瓦尔达克省民众对美军特种部队及配合他们的阿富汗人的行动发起一系列投诉。

  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卡尔扎伊的办公室表示,美军在瓦尔达克省展开军事行动期间,有一名大学生被带走,随后有人发现他的头部和手指被切除;在另一起案件中,美军被指拘押9名村民,这些人到现在仍然失踪。

  对于这些指责,驻阿美军24日发表声明称:“驻扎阿富汗的美军已获悉总统府发言人法伊兹发表的评论,我们会认真对待所有不当行为的指控,并竭尽全力确定这些事件的真相。”

  《洛杉矶时报》评论称,卡尔扎伊的命令是美国与阿富汗政府关系紧张的最新例证,这些争端破坏了美国2014年年底前平稳撤出大部分驻阿部队的努力。奥巴马政府一直视卡尔扎伊为不符合标准的伙伴,并抱怨他身边的人普遍涉嫌腐败。卡尔扎伊的这一命令还可能对“战后格局”造成影响,上周北约防长会议计划2014年后在阿富汗保留8000人到1.2万人的军队,其中大多是美国士兵,而且很大一部分可能是特种部队。英国《卫报》引述观察家的话称,卡尔扎伊的声明旨在向华盛顿发出明确信息:不要以为阿富汗会默认美国的单边反恐行动。“美国之音”24日则指出,现在尚不清楚美军特种部队从瓦尔达克省撤离是否会影响与塔利班的战事。英国广播公司24日称,瓦尔达克省被看成是塔利班打击喀布尔政府的重要入口,卡尔扎伊驱逐美军的这一举动使美国感到有些吃惊。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常 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葛元芬 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