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刀锋战士”案新证据或可为故意杀人定罪(图)

2013年02月26日02: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新证据或可为故意杀人定罪(图)]
等待皮斯托瑞斯露面的媒体记者。
等待皮斯托瑞斯露面的媒体记者。

  涉嫌在情人节这天枪杀女友瑞瓦·斯廷坎普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日前在交付了高额保证金后获得保释。但是关于他是否故意杀害女友的分析和猜测却更加沸沸扬扬。

  昨天,南非一家电视台曝光了瑞瓦生前最后的一段视频,而警方告诉瑞瓦的父母她死前头部曾遭到棒球棒的击打。媒体挖出刀锋战士的哥哥因开车撞死人而将于3月底受审的丑事,辩护律师正是为皮斯托瑞斯辩护的铁嘴律师。而此前数次出现在听证会旁听席上的皮斯托瑞斯的姑姑,竟然是南非资深的刑事犯罪专家。误杀还是故意?真相到底是什么,也许正如瑞瓦父亲所说,“真相只有瑞瓦和皮斯托瑞斯知道。”

  女友生前最后视频曝光

  昨天,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警方已经通知瑞瓦家人,瑞瓦头部有被重击的痕迹,击打物很可能是皮斯托瑞斯那支带血的球棒,如果确定,这支球棒将成为给皮斯托瑞斯定罪的关键证据。

  昨天,瑞瓦生前最后几个小时的一段视频被南非一家电视台曝光。这段30秒的视频来自皮斯托瑞斯住所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瑞瓦驾驶着自己的车驶进皮斯托瑞斯的住所,隔着车窗玻璃能看出瑞瓦春风满面,心情大好。当时是2月13日下午6时。10分钟后,皮斯托瑞斯驾驶着白色宝马也回了家。据警方调查,此后不久邻居们听到了房子里传来的吵闹和尖叫声。几个小时后的2月14日凌晨,瑞瓦死在皮斯托瑞斯家的卫生间里,身中数枪。

  警方根据现场的证据推断:在情人节凌晨两点到三点期间,皮斯托瑞斯或女友瑞瓦有一人在淋浴间里用手机。另一人发现后二人发生了争吵,激动的情绪下二人将手机都扔在地上。争吵升级,皮斯托瑞斯怒回卧室取枪,而瑞瓦因为害怕躲进了厕所里,并锁上了门。皮斯托瑞斯打不开门,因此隔着门开了四枪,三枪击中了瑞瓦。其中一枪击中了瑞瓦的胳膊肘处,推断当时瑞瓦用手护住了头。

  铁嘴律师帮了哥哥帮弟弟

  皮斯托瑞斯一家共有三个孩子,除了“刀锋战士”奥斯卡,还有哥哥卡尔和妹妹艾美。值得一提的是,卡尔最近还出现在弟弟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的保释听证会上。在南非当地时间2月15日的首次庭审时,卡尔还和父亲亨克一起,伸手按住了情绪失控的“刀锋战士”的肩膀,试图让他安静下来。

  但就在昨天,英国《独立报》等媒体曝出,“刀锋战士”的哥哥卡尔·皮斯托瑞斯也涉嫌杀人,他被控于2010年驾车撞死一位女摩托车驾驶员。当时警方对卡尔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卡尔驾驶时并未喝酒,是完全清醒的状态。 “刀锋战士”的律师肯尼·欧德维奇证实了此事,他表示卡尔以过失杀人罪受到南非地方法庭的指控,欧德维奇还表示他也将会作为卡尔的辩方律师出现在下月底的庭审上。

  为了打赢官司,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聘请的辩护团队阵容堪称豪华,欧德维奇就是南非当地最出名的律师。2010年南非前总统曼德拉13岁的曾孙女在参加世界杯前夕的一场音乐会后遇车祸身亡,欧德维奇在车祸案中担任肇事司机的辩护律师,打赢了一场看似完全不可能赢的官司。据当地警方透露,卡尔的过失杀人案将于3月底开庭。这也意味着在弟弟奥斯卡枪杀女友案6月4日重新开庭前,他哥哥的案件就会得到一个结果。

  姑姑是资深刑事犯罪专家

  除了名嘴律师,皮斯托瑞斯还有一个顶级的智囊,那就是他52岁的姑姑米奇·皮斯托瑞斯。米奇是南非资深的刑事犯罪专家,曾在警察部门工作过六年,而她的专长正是研究罪犯的精神状况。虽然控方律师表示米奇不会为皮斯托瑞斯的精神状况出庭作证,但是申请精神状态调查极可能是皮斯托瑞斯最后脱罪的法宝。

  米奇曾有一段引发争议的言论,“连环杀手们不是野兽,他们的灵魂也饱受折磨。我不会宽恕他们的罪行,但是我理解他们。”虽然在前几次听证会时,米奇只是旁听,并未对案件发出任何评论,但是她绝不会在这个案件中袖手旁观,可以想象,她的专业建议将是皮斯托瑞斯对抗控方的一大利器。

  本报记者 周文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