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秦庄村要求小学生交村副书记500元才能上学

原标题 [不交500元不让学生入校]

    来源:郑州晚报

交钱后拿这张卡片,学生才能入校。
交钱后拿这张卡片,学生才能入校。

  不交500元

  不让学生入校

  收这笔钱有什么理由?

  为什么在记者采访后又退了?

  读者来电

  昨日早上8点左右,高先生致电晚报热线96678:秦庄村派人堵住秦庄小学校门,外地学生每人交500元钱才能进学校。

  “只有交过钱,拿到盖有村支部副书记秦长明印章的名片,学校才开门让学生入校。”高先生没有办法,只好交了钱。

  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不交钱不让学生进学校

  8点半,记者赶到了梧桐街秦庄小学门口,几名家长正带着学生要求进校园。门卫悄悄问家长:“有没有那个名片?”

  门卫向没有交钱的家长指了指南边的村委院,让他们去找秦长明交钱。有家长手里拿着名片,匆匆赶到,向门卫出示后,学生进了学校。这个“入门证”的名片上写着学生的名字,下面有一个醒目的红色印章,上有“秦长明”字样。

  几名家长,有的在打电话,有的站在门口。张女士的孩子上四年级,昨天是学生报到的日子,“校门口有村委的人把着,说到南边的村委交500元水电费,拿印有秦长明的名片来,学校门卫才让学生入校。”张女士没有带钱,急忙给丈夫打电话让送钱。“不交钱,孩子入不了校,那可是大事啊。”

  宋女士带着孙子来报到,她不想交这个钱,“哪里有这种事,村里关学校大门,向学生收水电费!”

  办事处责成村里停止收钱

  就在有的家长急着回家拿钱交费时,8点40分,学校紧闭的大门打开了,门卫接到指令:暂停收费!没有交钱的学生也能入校。

  门卫解释说,有人打电话“告”到区里,区里找了办事处,办事处让村委暂停收费。

  跟着学生,记者来到校长宫松峰的办公室。

  “秦庄村委关校门收费的事,我真的不太清楚,我也是刚刚听说,我是去年9月1号才到这里当校长的。”宫校长说,他初步了解到,秦庄村的水费和电费缺口太大,以前也发生过村委向外来租户按人头收取水电费的事,以前也对每名外来学生收过300元左右的费用。

  宫校长说,他们学校在城乡接合部,近年来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越来越多,全校800余名学生中,600多名都是户口在外地的学生。

  据了解,这次村委收费的对象就是这600多名外来学生。

  办事处:收过的钱要退回

  9点多,一名交过500元钱的家长,一气之下要求退钱,不让孩子在这里上学了。他叫许建伟,他和记者一起来到了秦庄村委,找到秦长明的办公室,但办公室已经锁了门。“刚才我们在这里交的钱,可能听说记者来采访,锁门走了。”

  记者在门口等了20多分钟,找村委相关领导,对方都称不知此事。

  之后,许建伟带着儿子找到了梧桐街办事处。办事处一位姓赵的负责人说,他也刚听说秦庄村收费的事,“这明显是违规收费,不交费不让学生进校园,是不对的。我们已经开过会,也给秦长明副书记等人通了电话,要求立即停止收费行为。收过的费,一定要退回。”

  昨日下午2点,许建伟打来电话说,他交的500元钱暂时由学校垫付退回,他正给儿子找学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