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还赌债结伙抢劫珠宝店价值20万元金饰

2013年02月26日05: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红汛 张敏捷
原标题 [为还赌债抢劫60余件金首饰]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张敏捷

  通讯员 汪东志

  本报平顶山讯 今年春节前,鲁山县一珠宝店被抢劫,两名嫌犯持刀抢走该店黄金首饰60多件,价值2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调取道路监控,分析研判两名劫匪逃跑的路线,经过20天仔细比对筛选后,最终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昨日,记者从鲁山警方获悉,在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后,现已追缴金首饰14副,其余正在全力追查中。

  1月29日下午3时35分,鲁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城关镇顺城路某珠宝店发生抢劫案,两名蒙面歹徒持刀抢走店内黄金手镯、黄金手链、黄金吊坠等物品60多件,价值20余万元。接报后,鲁山县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在出城的各路口设卡盘查,并安排警力全城搜捕。

  经现场勘查,被抢珠宝店为一小型珠宝店,位于鲁山县城顺城路中段最繁华街道。歹徒抢劫只用两三分钟时间。当日店内监控出现故障,无法使用。

  专案民警调取被抢金店周边路口52处视频,夜以继日地对所调取的视频进行仔细观看。视频调取组民警发现:1月29日上午9时21分,两名男子头戴连体帽和口罩,骑乘一辆红色摩托曾在案发现场附近徘徊。下午3点多钟,上述两名男子抢劫得手后骑摩托车沿顺城路北侧由西向东逃窜至前进路。

  民警在被抢珠宝店附近的税务宾馆走访时还发现一条重要线索,一男子曾于1月26日在宾馆住过,所开房间窗户就对着被抢珠宝店,且该男子与视频中骑摩托车男子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经调查,此男子叫胡孬,汝州市人,无业。警方对胡孬社会交往展开调查,发现胡孬与魏海武关系密切,案发前胡孬曾与魏海武通过电话。警方把魏海武纳入视线,确定为抢劫某珠宝店的重大嫌疑人。

  2月19日下午,在摸清胡孬、魏海武二人住址后,鲁山县公安局分别在汝州一汽车修理厂和汝州市寄料镇邮政所将犯罪嫌疑人胡孬、魏海武抓获。民警在魏海武的家中搜出了作案用的红色豪爵钻豹125K2骑式两轮摩托车,在其汝州市寄料镇邮政所的宿舍中搜出黄金手镯5副、黄金手链7条、黄金吊坠2个,共计重262克。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鲁山县某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胡孬供述,自己因年前赌博欠下3万元赌债,为还债,便产生了出去搞点钱的想法。1月26日,他随意坐班车来到鲁山,转了几家金店后,发现某珠宝店生意兴隆,只有两名女营业员,且金店无保安人员,便决定把此金店作为抢劫的目标。回到汝州后,胡孬把抢劫金店的想法通过电话告诉魏海武后,魏海武经不住诱惑,答应与胡孬“一起干”。1月28日、29日两次踩点察看了金店的位置及抢劫得逞后的逃跑路线后,在1月29日下午3点多钟,二人持刀、锤等作案工具一前一后蒙面闯入店内,采取威胁、恫吓手段,砸破柜台玻璃,将柜台内的黄金首饰装入包内,然后骑乘摩托车沿顺城路由西向东逃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孬、魏海武已被鲁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