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安再捧奥斯卡奖 全球华裔同享惊喜

2013年02月26日0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安再捧奥斯卡奖 全球华裔同享惊喜]
  中新社纽约2月25日电 24日夜,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横扫第85届奥斯卡四项大奖,无疑成为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李安本人也击败2012年美国大热影片《林肯》的导演斯皮尔伯格,斩获第85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全球华裔同享惊喜,25日出版的美国华文媒体《星岛日报》、《世界日报》、《美国侨报》等均以配有李安手捧“小金人”大幅照片给予头版全篇幅的报道。

  24日晚,星光灿烂的奥斯卡之夜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为“3D史诗电影”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当晚捧得四座“小金人”,无疑是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除最佳导演奖外,还斩获了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原创配乐奖三项大奖。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根据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畅销同名书改编,影片讲述了来自印度的少年派和一只孟加拉虎在海上长久漂泊,最终获救的历险故事,影片全球票房高达4.71亿美元。

  《纽约时报》形容李安“在颁奖现场,面带笑容,双手合十放在心口处,微微鞠躬向颁奖人员致礼并接过小金人,一如既往的内敛和腼腆。”

  24日正是中国农历元宵佳节。据美联社报道,李安导演在台下特别提起,“24日还是中国的新年”。并表示“对于我,尤其是亚洲喜欢这部电影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他说,“我祝他们蛇年新年快乐,幸运吉祥”。

  “我能拍成这部电影真是一个奇迹。”美联社报道说,李安表示,“我为此焦虑了很长时间,这是一本关于哲学的书和一部昂贵的电影,这是一个可怕的组合。”

  对李安来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其拍摄过难度最大的一部电影。李安曾形容“自己也曾像片中的派,在拍完片子后像在小船上看不到岸一样,深觉迷失又精疲力竭。并坦言拍此片就是一段向高难度挑战的过程,”如今一切辛苦都有了回报。

  李安在当晚颁奖典礼现场的“双手合十礼”,以及用中文说“谢谢”和梵语表达“鞠躬、敬礼”等,都成为25日媒体和网络上津津乐道的话题。

  台湾作家、主持人陈文茜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中评论说,“李安跨越了东西方文明。跨越了时间、性别、宗教。”“是独特而卓越的。”

  现年58岁的李安可谓华裔电影导演中的佼佼者,2006年曾因执导《断背山》而获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2001年,李安还曾凭其执导的《卧虎藏龙》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