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囚犯用直升机越狱 AK47向狱警扫射数百子弹

2013年02月26日08: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希腊黑老大插翅难逃]

  据新华社

  希腊中部城市特里卡拉警方24日挫败一起试图借助直升机越狱图谋,击伤越狱囚犯帕纳约蒂斯·弗拉斯托,迫使直升机降落。

  直升机向狱警发射500多发子弹

  警方告诉希腊大频道电视台和NET电视台记者,一架直升机当天“突袭”特里卡拉,帮助弗拉斯托越狱。飞机搭载4人,包括一名驾驶员、一名机械师和两名持枪者。

  警方说,直升机首先放下一条带钩绳索,尝试扯开监狱四周铁丝网,未能得逞。随后直升机降低高度,降下绳梯,弗拉斯托沿绳梯爬入飞机。

  其间,机上两乘客用AK-47式自动步枪向狱警开火。一名狱警在岗哨遭击碎的玻璃扎伤。狱警开枪还击,弗拉斯托双腿中弹,从大约3米高度坠落地面,飞机机械师受伤,直升机最终降落监狱庭院。

  监狱官员说,持枪者向狱警发射超过500发子弹。当时监狱庭院内有一名阿尔巴尼亚籍囚犯,警方暂不确定他是否为同伙。

  司法部发布声明,这架直升机载有“简易爆炸装置”,没有使用。飞机在首都雅典受雇,原定飞往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

  警方正调查直升机驾驶员和机械师是否参与策划越狱。

  先前三次试图越狱都失败

  弗拉斯托已被送至监狱内医院治疗。警方说,他受伤不重,不符合出狱治疗标准。

  弗拉斯托现年43岁,据称是一黑帮组织成员。1994年,他因谋杀另一黑帮两名成员遭逮捕,被判终身监禁。

  2009年1月,希腊船舶业大亨佩里克莱斯·帕纳戈浦路斯遭绑架,支付3000万欧元(约合3957万美元)赎金后获释。警方去年认定,弗拉斯托在狱中策划这起绑架。

  弗拉斯托先前三次试图越狱。2011年12月,他和3名左翼极端组织“火力策划中心”成员用手枪和刀劫持3名狱警作为人质,与警方对峙5小时后投降。

  此前,弗拉斯托1994年和1998年两次越狱未遂。

  直升机垂直起降成越狱“利器”

  这是希腊上演的第三次直升机越狱事件,为首次遭警方挫败。

  2006年,希腊人瓦西利斯·帕拉约科斯塔斯和阿尔巴尼亚人阿尔科特· 里宰搭直升机成功从雅典一家监狱脱逃。帕拉约科斯塔斯因绑架罪于1999年被判25年监禁,里宰因杀人罪被判处终身监禁。

  越狱数月后两人重遭逮捕。不过,他们2009年2月“故伎重施”,再借直升机成功越狱。帕拉约科斯塔斯至今逍遥法外。

  美国《时代》周刊先前报道,直升机可在“面积有限的空间”垂直起降,成为囚犯“理想”越狱工具。

  乔尔·戴维·卡普兰1971年借助直升机从墨西哥一处监狱出逃,成为最早利用这一飞行工具越狱囚犯之一。他曾著书《10秒越狱》记录这段经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