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妇下公交不慎摔倒 乘客疑其碰瓷无人帮扶(图)

2013年02月26日08:51
来源:东南网 作者:王坤明 陈虹虹
原标题 [福州老太下公交不慎摔倒无人帮扶还被疑"碰瓷"]
事故现场(吴老太太家属供图)
事故现场(吴老太太家属供图)
因为腰部受伤,躺在医院的担架车上,稍微一动,老人就痛得直皱眉头。
因为腰部受伤,躺在医院的担架车上,稍微一动,老人就痛得直皱眉头。
吴老太太在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诊疗记录
吴老太太在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诊疗记录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实习生 陈虹虹)“我丈母娘吴老太太乘坐6路公交车在肺科医院站下车时摔倒了,公交车司机不但不去搀扶,也不拨打120急救电话,反而先拨打110,车上的乘客非但没有同情老人,还污蔑她是碰瓷,想敲诈医药费。”今日,市民陈先生向本网爆料称,“没想到现在人情冷漠到了这种程度。”

  25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福州市二医院,见到了吴老太太,此时她刚做完CT拍片,躺在医院的担架车上,稍微动弹一下,老人就痛得直皱眉头。经医生诊断,她没有伤到骨头,是腰部扭伤,需要卧床休息两个礼拜。

  吴老太太今年50多岁,退休在家。她告诉记者,下午2点左右她从公交福湾总站乘坐6路公交车准备去福州肺科医院,大概2点半左右在肺科医院站下车时,感觉车子晃动了一下,随即便摔倒在地上。

“我当时腰部痛得不得了,根本没有力气爬起来,于是就叫车子不要走,帮忙扶一下,可是车上的司机和乘客都没有人来扶我。”吴老太太说,当时在路上等车的一位民工看到她摔倒,就过来扶一下,可是她腰部很痛,根本没有力气站起来,车上的乘客就污蔑她是碰瓷,那个去扶她的民工是她的同伙,并催促公交车快开走。

  “我坐在地上一个多小时,痛得起不来,公交司机却在车上争论是谁的错,而不先去救人,我真是想不通,如果平时在路上看到有人摔倒都应该去帮忙扶一下,何况是从他的车上摔下来的,现在的人与人之间居然这么冷漠,让人心寒” 吴老太太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了涉事的公交车司机丁师傅。“从调出来的监控中显示,我是把车停稳了,老人才下车”丁师傅说,他看到老人摔倒后,就马上下车去扶她,对方就问他这个事情怎么处理,“很多乘客就说,这一看就是碰瓷,快点开车走,于是我就拨打了110”。大概15时05分许,上渡派出所的警方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今晚21时许,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部相关负责人李先生来电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把车载录像下载下来提供给警方,“可以看到公交车停稳了,老人才下车的,可能是老人下车踩空摔倒的”。

  记者从上渡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了解当中。关于此事的最新进展,本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