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限制奶粉出境前夕 深圳突击狂扫逾千名水客

2013年02月26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限制奶粉出境前夕 深圳突击狂扫逾千名水客(图)]
水货客形容深圳海关展开“大屠杀”行动,罗湖关口行政拘留办公室,聚集大批被扣水货客,等候海关处理。香港《星岛日报》
  水货客形容深圳海关展开“大屠杀”行动,罗湖关口行政拘留办公室,聚集大批被扣水货客,等候海关处理。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2月26日电 香港限制奶粉出境新法例3天后实施,水货集团连日以“蚂蚁搬家”疯狂将奶粉运往内地。深圳海关昨展开被水货客形容为“大屠杀”行动,大批人员在罗湖关口截查携有大量行李旅客,逾千名水货客被截查,检获大批奶粉及电子产品被扣关,水货集团见内地海关行动雷厉,中午后被逼偃旗息鼓。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内地海关在香港实施奶粉出境新法例前4天,展开大规模截查水货客行动,罗湖关口昨截查逾千名水货客,检获大批奶粉及电子产品。香港限制奶粉出境修例下月1日刊宪后,会随即实施,新法例限制出境人士最多只可携带1.8公斤(约两罐)奶粉,令屯积大批奶粉的水货集团近日疯狂出货,安排水客将奶粉运往内地,以求在新例前清尽存货赚尽金钱。

  深圳海关发现水货客近日的不寻常活动,昨采取突击行动,调动大批人手进驻各关口截查旅客,其中罗湖关口为打击“重灾区”,被水货客形容为“大屠杀”。

  现场消息称,昨晨6时,罗湖口岸开关后,关员分别在地库B层及一楼进行拦截香港及内地水客,任何推着手拉车、手挽红白蓝尼龙袋、背背囊或只是手挽胶袋过关者,均被截停要通过“X光机”检查。倘有可疑者,要再接受人手检查,即使一般旅客亦不能幸免。当发现携带大量奶粉或水货时,即被扣起证件,带至行政拘留办公室,以翻查截获人士资料,作不同程度处分。

  由于被截查人数众多,拘留办公室内外,川流不息地留有3至400人等候处理,各人至少需等候4至5小时,才能获安排处理。有水货客估计,昨整天被截获人数有近2000人,相信有数百人被捕等候检控。

  消息传出后,不少水货客均不敢过关,大批水货客在罗湖桥港方免税品店前等候消息。中午后,该处聚集近300名水货客阻塞通道,需警员多次驱散,督促尽快离开过关。

  另外,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昨表示,两地海关已对水货问题执行新一轮打击行动,近日在港有所收敛。而3月1日起婴幼儿奶粉离境新法例开始,更密切注意水货活动,双方海关会持续合作打击违法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