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难忍丈夫背叛欲离婚 遭转移钱财险净身出户

2013年02月26日09: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章程 萝检宣 李丹 江维新
原标题 [薄情郎 欲假诉讼转移钱财 离婚女 险些就被净身出户]
漫画:郭慈
漫画:郭慈


  本报讯 (记者章程 通讯员萝检宣、李丹、江维新)结婚多年,丈夫却早已发生婚外情,与他人相恋,阿萍(化名)不能忍受丈夫的背叛,遂提起离婚诉讼。孰料,丈夫竟在离婚诉讼审理期间涉嫌制作多宗虚假诉讼,企图转移夫妻两人共同财产,金额高达近400万元,意欲让阿萍净身出户。对此,阿萍心生绝望,扬言要抱着女儿一起与丈夫同归于尽。

  妻子不堪背叛欲离婚

  丈夫涉嫌设假诉讼转移钱财

  阿萍与海涛原是夫妻关系,并育有一女。因为平日忙于工作, 阿萍一直没有时间管理家庭财产,而工作所得的积蓄也全部用于家庭开销以及供楼款。但在2009年7月,阿萍却发现丈夫海涛竟与一年轻女子交往异常,后更获悉两人交往时间长达五年,经确认,海涛果真背弃自己发生婚外情。

  因不堪忍受丈夫的背叛,阿萍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但一审法院并没有支持阿萍的请求,判决阿萍与丈夫不准离婚。2010年9月,阿萍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但出乎意料的是,在离婚诉讼审理期间,丈夫海涛竟涉嫌联合家人、朋友制作多宗虚假诉讼,以虚构合同、捏造借款事实的方式,虚构两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存在巨额债务,企图转移夫妻共同财产,意欲让阿萍净身出户。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一宗案件系由萝岗区法院判决生效,本息合计高达389万元。

  因为丈夫无端生出的多项“共同债务”,两人名下所有房产皆被查封,阿萍面临被强迁出门的命运。无奈之下,阿萍向广州市萝岗区检察院提起申诉。据经办检察官回忆,在申诉过程中,阿萍曾多次声泪俱下地哭诉丈夫的狠毒和对生活的绝望,甚至一度扬言要抱着女儿一起与丈夫同归于尽。

  检方使用民事检察调查权

  助妻子获重生希望

  面对可能引发的信访风险,主管检察长立即指示,要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切实化解信访风险,大胆开展民事检察调查,依法保护弱势群体。

  后经检方审查,初步判断海涛涉嫌利用现行法律漏洞,通过法院生效判决和执行,虚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巨额债务,企图转移夫妻共同财产。此类行为属于虚假诉讼,虽然现行法律缺乏明确规定,但其明显违反公序良俗,恶意侵害了婚姻关系中弱势一方的合法权益。

  对此,萝岗区检察院先后两次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萝岗区法院对涉嫌虚假诉讼的生效判决暂缓执行,避免矛盾激化。

  但海涛串通他人利用法律漏洞,披着合法外衣,隐蔽性强,只有开展调查,才能掌握相关债务纯属虚构的证据。萝岗区检察院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事检察调查权,先后辗转海珠、白云、番禺等区域,共外出调查10次,调取200余页工商登记资料,依法询问6人共制作了1.2万余字的调查笔录,才最终成功固定证据。2012年9月,经提交检委会讨论决定,萝岗区检察院依法向萝岗区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

  “正是你们秉公执法才让我重新看到了人生的希望,谢谢萝岗检察院的检察官们!” 今年2月18日,阿萍将一面写着“为民解忧,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萝岗区检察院, 感谢检察官助她重拾人生的希望。据悉, 阿萍与丈夫海涛已达成全面和解协议,并撤回申诉申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