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自动减赤期限逼近引恐慌 可能破坏经济复苏

2013年02月26日09: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自动减赤期限逼近引恐慌 可能破坏经济复苏]

  破坏脆弱经济复苏

  【美联社华盛顿2月24日电 】自动预算削减计划将于本周生效,周日,它受到各州州长、议员和政府官员的广泛批评,他们希望能够达成协议,避免推行这个850亿美元的政府服务削减计划,因为它有破坏脆弱经济复苏的危险。

  白宫和议员们眼看着政府被迫对国内及国防开支进行大规模削减的日子一天天到来,且几乎没有能使一些项目躲过预算之刀的周旋余地,这幅糟糕的画面越来越逼近。这会导致交通部门、国防部门和其他政府部门的无数员工暂时停职,影响从商务航班到肉类检验的所有方面。

  现在即将发生的所谓财产扣押本来预计不会发生。它本来预计作为某种令人不快的退路,只有在特别成立的两党国会超级委员会未能达成1万亿美元或数额更大的政府项目节省计划时才会生效。

  奥巴马本打算采取有目的性的节支和增税以减少赤字的平衡性方式,但是没有成功。奥巴马提议堵上让最富有的美国人及公司获益的税收漏洞。

  众议院共和党人曾表示,重点是减少开支,拒绝总统提出的增加税收以做妥协的请求。他们表示,1月份通过的法律已经提高了最富有美国人的税费。

  美两党爆发“口水战”

  随着周五的截止日期临近,美国首都基本没人对达成实际可行的妥协方案表示乐观。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临近,两党不是处理即将来临的问题,而是把指责这个计划作为重点。

  密苏里州民主党参议员克莱尔·麦卡斯基尔说:“除非共和党人愿意做出妥协,达成平衡方式,否则我认为它会生效。”而共和党人则回击道,不,民主党人才是应该受到指责的一方。

  白宫周日让一些部的部长在电视脱口秀上警告即将发生的经济后果。运输部长雷·拉胡德表示,旅客可能会遇到航班延误。教育部长阿恩·邓肯表示,接受学前“开端计划”早教项目的低收入家庭儿童数量将减少7万人。而参众两院的共和党负责人及众议院运输和航空委员会指责政府发出了毫无必要的警告。

  【美联社华盛顿2月25日电 】来自两党的州长们均警告说,一旦白宫和国会没能达成协议,阻止定于周五生效的全面削减开支案生效,那么将产生破坏性影响。全面削减开支案可能破坏如今正有所起色的脆弱的经济复苏。

  来自民主党的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利在周末举行的全国州长协会年度会议上说:“这既没有意义也没有必要发生。这真的有可能伤害我们州的许多家庭,以及破坏未来好几个月我们的就业机会实现增长的平坦道路。”

  好几位州长对于达成妥协的前景都表示悲观。他们说,预算僵局是华盛顿发生的最新危机,将使得企业不再雇佣员工,并破坏州长们制定州开支计划的能力。

  白宫谋求重新谈判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5日报道】美国白宫加大了活动力度,以求迫使共和党重新谈判将于本周末自动生效的大规模减赤方案,具体方式是详细分析减赤方案对全国50个州的冲击。

  共和党在自动减赤方案上迄今不肯让步,该方案是指自动全面削减国防和自由支配支出,在10年内削减1.2万亿美元。

  尽管减支措施将分阶段执行,但在3月1日开始实施后,人们很快会感受到影响。奥巴马政府警告,这会导致航班延误,减少失业救济福利和政府服务。

  白宫正要求重新谈判1.2万亿美元的减赤方案,使其纳入增加财政收入的措施,如封堵税收漏洞等。共和党则坚称,2011年达成的自动减赤方案仅针对削减支出。

  奥巴马及其支持者正在尝试发动广泛的基层基础,迫使共和党重返谈判桌,但迄今成效甚微。按照减赤方案的设计,国防预算的削减占了一半。这种结构最终可能让白宫获得一些优势,因为共和党方面在应不应该迫使国防预算承担如此沉重的负担方面存在分歧。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