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国民党战术活了 打出民进党的忧虑症

2013年02月26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国民党战术活了 打出民进党的忧虑症]

  中新网2月26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江宜桦宣示将核四案交付“公投”,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随即表示3月中旬将把“公投案”送达“立法院”,预计最快8月就可进行“公投”。台湾“今日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称国民党正面迎战的态度,让原本强调反核民进党霎时间感到错愕。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甚至以国民党投出“一个好的变化球”形容国民党战术的改变,而国民党此举,也让民进党内部陷入是否要正面迎战“公投”,甚至是未来路线的忧虑与纷争。

  文章称,事实上,在“立法院”议事运作上,国民党团的战术在第二会期已经有所改变,“广电三法”正面接招就是一例。马英九在17日晚间特别邀请江宜桦等高层至寓所会谈,对于核四议题,马英九特别强调,他认为到目前为止,社会上只有民进党反核的声浪,但是国民党的主张“声音没有出来”,他要求从“立法院”本会期开始,一定要建立重大议题的沟通机制,加强对朝野“立委”和全民沟通,而马英九在连日与党籍“立委”密集沟通后,24 日晚间再度邀集高层开会,当时就达成在续建的前提下,以交付“公投”的方式替核四解套,行政部门因此在25日向记者透露,江宜桦将在国民党中央做出重大宣示。

  对于国民党抛出“公投”议题,文章分析,民进党内意见分歧,事实上,党主席苏贞昌也曾高喊以“公投”绑“大选”的方式进行核四“公投”,却惨遭反核人士痛批作法不可取,对于“政院”出招,党内一部分人士主张应该正面迎战,接受“公投”挑战,不过也有人认为“公投”势必难以过关,因此建议党中央改抛修改“公投法”的议题,不过却引发主战派的不满,认为党中央过于怯懦,甚至忧虑到遭转移焦点、分散力道,甚至造成反核立场支持者的分裂。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就在网络发文,担忧国民党的新生代懂得“窃取政纲”的谋略,“郝、朱、江三人,纷纷藉此策略挣脱国民党的旧包袱,民进党太若依赖对立模式的政治语言与行动,我担心走不开扩(阔)”。

  管碧玲更直言,如果国民党创造“开明、开创”的氛围,“我们用守旧的语言和行动攻击,被对照成型,将十分不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