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现“阵痛出租车” 送华人待产孕妇赴医院

2013年02月26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现“阵痛出租车” 送华人待产孕妇赴医院产子]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华人待产孕妇到了预产期该怎么办?由于工作繁忙,她们的丈夫往往无法请假陪产。如果孕妇在家时忽然感到阵痛或羊水破裂,她们就不得不自己想办法到医院去。

  最近一段时间,东京都内一些出租车公司,推出了一种名为“阵痛出租车”的服务。孕妇可以提前预约预产期前后的出租车服务,阵痛时只要一通电话,接线员就会优先派出租车上门迎接。

  5个月前刚生下一名女婴的华人主妇齐晓晴(化名)女士称,2012年9月,他的丈夫因担心即将临盆的她无人接送,替她注册了“阵痛出租车”服务的会员。10月初的一天上午,她忽然感到腹中剧痛,原来羊水已经破了。

  她马上拨打了登录过“阵痛出租车”服务的公司,不一会儿出租车就来将她接走。一路上司机还不断地安慰她,让她感到非常安心。她说,事先预约这项服务让自己省去不少麻烦,最重要的是心情平静下来很多。

  据悉,最先推出“阵痛出租车”服务的公司,仅在东京23区和周边武藏野、三鹰两市就拥有约1.4万名会员。从2012年5月至今,已经接送孕妇5千余人次,今后还将向东京周边其他地区推广此服务。

  “阵痛出租车”服务不仅解决了待产孕妇的难题,也直接降低了东京救护车出动的频率。由于孕妇们不知道阵痛何时会来,一旦来时她们最先想到的就是拨打急救电话。

  日本的救护车服务归消防部门统辖,属于公共事业的一部分。东京消防厅虽然不断呼吁,孕妇应只在母子出现健康问题的情况下叫救护车,但据2010年该厅的调查显示,16%的孕妇在阵痛来临时,希望乘坐救护车去医院产子。

  为此,“阵痛出租车”服务推出之后,等于变相解决了东京救护车供不应求的问题。今年2月,东京消防厅特别为这家出租车公司颁发了感谢状,以表彰他们做出的贡献。该厅救急部长有贺雄一郎表示,这项服务让救护车和救护员能够腾出手来,随时对应其他急病患的需求。

  但据推出“阵痛出租车”服务的公司指出,该服务还有很多课题有待解决。过去一年内,共发生了约10起因天气、交通等原因没有准时送孕妇到医院的事情。有的孕妇等不到出租车来,只能自己坐公共汽车去医院产子。今后有必要通过增加出租车数量,制定恶劣天气对策等方法,提高服务质量。

  有分析称,“阵痛出租车”服务的出现,显示日本出租车业界竞争激烈。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出租车公司开始了这项服务。但在保量的同时如何做到保质,是今后的一大难题。毕竟天气、堵车等都是不可控制的因素。(邢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