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沪高铁开通以来全线安全稳定 通过国家验收

2013年02月26日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京沪高铁开通以来全线安全稳定 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25日上午,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国家验收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会上,国家验收委员会指出,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一年多来,全线运营安全稳定,各项检测指标稳定地保持在相关规定指标的最优水平,实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一致同意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京沪高铁途经京、津、冀、鲁、皖、苏、沪七省市,跨越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四大水系,全长1318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小时,规划输送能力单向8000万人/年。自2011年6月30日投入运营至2012年底,累计开行动车组9万余列,运送旅客近9000万人。

  京沪高铁工程于2011年6月完成全线联调联试,通过铁道部组织的静态验收、动态验收、专家评估、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2011年6月以来,京沪高铁工程先后通过了由沿线地方政府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组织的土地、环保、水土保持、档案等审查办证和专项验收。在此基础上,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组织国务院有关部委、有关单位和沿线七省市人民政府等23家单位组成国家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建设运营情况汇报,查阅了验收资料,审议了验收证书。

  国家验收委员会认为,京沪高速铁路是国家战略性重大交通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创新设计理念、建造技术和管理体制,形成我国高速铁路建设的创新模式,完善了我国高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积累了建设高速铁路的宝贵经验。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一年多来,全线运营安全稳定,各项检测指标稳定地保持在相关规定指标的最优水平,实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一致同意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发改委主任张平指出,建设京沪高铁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三次分别审议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开工报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全面汇报,讨论同意京沪高铁全线开工建设。国务院成立京沪高铁建设领导小组,协调和解决了建设中诸多的重大问题,有力推进了京沪高铁顺利建成开通。铁路部门统筹部署,团结带领13万建设者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全面实行标准化管理,狠抓安全质量控制,实施科学技术创新,实现了工程质量总体优良和试运营安全、稳定。国家各有关部门、沿线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各司其职,给予了大力支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自任务。参建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管理、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了工程建造质量。

  张平希望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国家验收证书提出的建议,加强团结协作,完善规章制度,完善运输管理体系,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内容和方式,确保安全、高效运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不断探索经营管理的模式机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京沪高铁是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它的成功建设和顺利运营,对于推动我国高速铁路发展、加快形成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着力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和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一年多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盛光祖称,铁道部将以这次验收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充分吸纳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确保京沪高铁安全平稳运营,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