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洋局:实施科技兴海战略 加快培育新兴产业

2013年02月26日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洋局: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 加快培育新兴产业]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印发《2013年海洋科技工作要点》,明确了2013年海洋科技工作的重点。文件明确,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海洋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加快培育海洋新兴产业。

  国家海洋局海洋科学技术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今年海洋科技工作主要推进以下重点工作:

  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海洋经济发展。召开全国科技兴海大会,与有关部门联合推进国家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试点工作。在沿海省市建立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加快培育海洋新兴产业。创造海洋生物、海洋装备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和市场培育的良好条件。开展海上试验场建设,满足海洋观测技术装备的试验需求。

  提升海水利用管理水平,促进海水利用产业发展。推进海水利用管理体系构建,做好海水淡化工程监测评估系统试点工作;强化海洋能专项资金项目监督管理,做好成果集成及宣传;加强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管理,促进专项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加强在轨海洋卫星管理,大力推进海洋后续卫星立项。

  开展“数字海洋”信息基础框架业务化运行,推动其应用服务立项,推进“数字海洋”网接入海南省三沙市、浙江省舟山市及计划单列市;做好国家海洋调查船队统筹协调与管理,建立健全海洋调查综合管理制度;全面实施《中国近海探秘》拍摄计划,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不断提高海洋科技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做好重点科技的前瞻部署,稳步探索海洋科技体制改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