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安影迷把树根当秋千 200岁白榕堪忧(图)

2013年02月26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安影迷把树根当秋千 200岁白榕堪忧(图)]
屏东林试所满州实验林区的白榕园是《少年PI》电影取景地,图中这株是电影取景中最大棵的白榕,估计树龄超过200年。(图/屏东县政府提供)
  屏东林试所满州实验林区的白榕园是《少年PI》电影取景地,图中这株是电影取景中最大棵的白榕,估计树龄超过200年。(图/屏东县政府提供)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安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电影入镜的垦丁白沙湾及满州白榕园再次成为话题;管理白榕园的林试所则忧心忡忡,因为有影迷硬闯园区,甚至攀坐榕树气根上荡起秋千。

  据报道,奥斯卡得奖名单揭晓后,网友在网上推荐“电影里的神秘岛就在屏东”“少年PI上岸的海岸就是垦丁白沙湾”。

  屏东县府观光传播处长鄞凤兰指出,《少年PI》在屏东取景的满州白榕园及垦丁白沙湾,当初为维护森林原有生态,剧组与林务局几度请专家会勘,拍完后又完全恢复原状,李安团队认真的态度,让地方印象深刻。

  管理满州白榕园的林务局林业试验所恒春研究中心,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研究中心主任沈勇强说,园区目前暂不开放,不死心的影迷却想尽办法闯入,实验林目前只有两人驻守,“赶人”成了最近主要工作。

  沈勇强表示,实验林有两棵树龄逾200年的白榕,“少年PI”取景其中一棵占地800多平、气根超过200株的白榕;不死心的影迷,从旁边的野溪溯溪闯入,不仅乱踩、攀爬,还有人坐在气根上玩荡秋千游戏,让人“不胜其扰!”

  沈勇强说,这种行为不仅伤害白榕,更让人担心的是,园外已发现有树木得了有“树癌”之称的褐根病,不知情的游客一旦带入病菌,恐冲击整个实验林生态。

  沈勇强表示,实验林暂时封园到6月30日,为因应电影未来带来的人潮,正研拟不会影响生态的参观路线、设施并限制入园人数,7月起受理预约,但也有环保团体反对开放。

  沈勇强建议影迷不妨转移阵地,到垦丁森林游乐区的恒春热带植物园,园内也有相似的白榕园美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