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海同春”轰动鹿特丹 旅荷“华二代”受鼓励

2013年02月26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海同春”轰动鹿特丹 旅荷“华二代”受鼓励(组图)]
演出前,弗雷特(左3)、熊昌良(右3)、周建波主席(右2)、林旭(左1)、张晓贝(右1)、张巧忠(右2)在舞台前合影。(欧洲时报)
  演出前,弗雷特(左3)、熊昌良(右3)、周建波主席(右2)、林旭(左1)、张晓贝(右1)、张巧忠(右2)在舞台前合影。(欧洲时报)

演出前,弗雷特(左3)、熊昌良(右3)、周建波主席(右2)、林旭(左1)、张晓贝(右1)、张巧忠(右2)在舞台前合影。(欧洲时报)
古典舞蹈《水乡浴月》。(欧洲时报)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24日,能容纳1900名观众的鹿特丹多伦剧院内座无虚席,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这里呈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倾倒了观看演出的侨胞和荷兰友人,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元宵节,也为旅荷华侨华人庆祝春节的系列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与在卢森堡站的演出一样,为了照顾从荷兰各地赶来观看演出的侨胞,当晚演出特地安排在23时才开始,但演员们依然倾注了他们的全部热情和对侨胞的爱。

  著名主持人李锐更是从国内录制完《我是歌手》后匆匆赶回“归队”。三位主持人安泽、孙梓坚、孔莹与舞蹈演员们的开场歌舞《四海同春中国年》将侨胞带回祖国欢天喜地过大年的场景;青年歌手刘一祯一曲《好日子》引燃观众的热情,刘一祯在回顾自己从农村走出的成长之路时,在场的侨胞感同身受;青歌赛双金歌手阿鲁阿卓清唱《天路》,天籁之音婉转动听;相声名家奇志携手徒弟张伟应观众要求加演的双簧《英雄就义》等小段让观众捧腹大笑;舞蹈《水乡浴月》的曼妙舞姿和唯美背景,把侨胞带回了烟雨蒙蒙的水乡;由于荷兰广东、香港的侨胞占了很大比例,罗家英的出现引起一阵阵欢呼。罗家英干脆说起了粤语与歌迷和影迷互动,一些年长的粉丝在他演唱前就送上了鲜花。为了鼓励旅荷的“华二代”,罗家英还邀请了在荷兰长大的青年戴洲立一起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并称赞旅荷“华二代”们前途无量。

  鹿特丹市市长联盟副主席范-弗雷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盛赞演出非常成功。“荷兰华人庆祝春节的系列活动已经让荷兰人民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活力和魅力,今天这些优秀的中国艺术家们的演出,更让我感到震撼和感动,它将加深荷兰人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增进荷兰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驻荷兰使馆临时代办张晋雄动情地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向旅荷侨胞,向荷兰人民奉献了节日的文化盛宴,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重视,也展示了中华艺术之美,人文艺术之美,受到了荷兰各界的赞誉。春节已经成为荷兰不可或缺的文化活动,这是中荷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结果,是旅荷华侨华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中荷推动文化交流的结果。

  “艺术团在荷兰演出,不仅吸引了华侨华人,还有当地政要和当地民众前来,这说明我们的演出不仅给侨胞带了温暖,也为荷兰人民带来欢乐。”“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熊昌良说,“艺术团成员们舍弃小家,顾全大家,为侨胞们带来欢乐,我对他们表示感谢。对荷兰华侨华人春节活动庆祝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演出前,弗雷特代表市长联盟欢迎艺术团一行的到来,并热情邀请熊昌良能够再来鹿特丹访问,熊昌良欣然同意。(孔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