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政客不肯妥协 被专家批“顽劣甚于中学生”

2013年02月26日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政客不肯妥协 被专家批“顽劣甚于中学生”]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从债限触顶、政府停摆、财政悬崖再到全面自动削支,过去两年来美国的财政危机一个接一个。有心理及行为学专家批评,两党政治人物的表现比闹事的学生更加不堪,尤其令人气馁的是,短期内没有轻易解决的办法。

  面对国会这种近乎自虐的表现,研究学校欺凌行为的专家科罗洛索形容,议员的行径根本就像“中学生”;心理专家斯迪尔形容,国会办事拖拖拉拉的习惯就像心理病中的拖延症,而且是他接触过最严重的个案;离婚诉讼律师爱因斯则一针见血地说,简直就是“神经病”。

  受访专家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见过不少同类个案,但谈到对策却不约而同地大叹困难。理财顾问麦金泰尔说,如果真的可以的话,他会建议把总统奥巴马和众院议长博纳锁起来,直到国家找出长远解决税制和收支问题的对策为止。

  仔细分析两党政治人物的行为时,众多专家都说两党政治人物实在谈不上成熟。校园问题专家说,两党部分议员的行为就像学校中的恶霸,对自己看不顺眼的同僚极度蔑视,总想找对方麻烦,问题是联邦预算这样的大事容不得胡闹。

  处理家庭纠纷诉讼40年的律师爱因斯说,政坛的情况就像一家人水火不容,关键是双方都拒绝让步的话,就不能奢望会有协议。心理学家斯迪尔则用拖延症来形容议员的行为,只是病情比不愿做功课的学生严重得多,这类心理疾病只有限期将至才会行动,国家这几年凡事都要临急抱佛脚就是最好的证明。

  经济学者金斯敦表示,要扭转议员这个坏习惯并不容易,其中一个有效的方法是破釜沉舟式的决绝行为,现代社会挥霍成癖的人剪掉信用卡也是类似方法,关键是这些都是当事人加在自己身上的条件,不一定有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