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打保胎针后流产 家属疑医院伪造签名推责

2013年02月26日16: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谢颖
原标题 [七月孩儿流产医院伪造签名推责?]

  羊城晚报东莞讯 记者谢颖报道:前年8月12日,是一个让罗国华无法忘记的日子。他的妻子李光菊怀孕7个月腹痛入院,没想到打过一剂进口保胎针后却让他永失爱子,他翻出病历告诉记者,医院事后在病历上伪造了一个家属签字,“他们怎么能用这种方法推脱责任呢?”罗先生将厚街医院告上法庭索赔24万元,却收到了两份鉴定结果不同的司法鉴定书。厚街医院表示,将继续申请第三份司法鉴定。

  据罗国华向记者回忆,2011年8月10日,怀孕7个月的妻子突然肚子痛,有些见红,心急之下他赶紧将妻子送往厚街医院。当时,主治医生表示,孩子7个月也可以生下来,但要在保温箱里放一段时间,如果要保胎,就需要住院打保胎针。罗国华心想,既然医生说了能保胎那就打保胎针吧。于是,妻子李光菊先打了一针国产保胎针,但宫缩却仍不见好转。到了第二天,主治医生表示,用进口保胎针“安宝”效果可能更好一些,但在用针前,罗先生需要签订一份告知协议,对事后可能出现的危险知情。“当时医生说,保胎针很多人用,你这种情况很常见”,罗先生想想就签了字。

  但情况似乎不妙,“中午11时打过针后,到15时35分都没有护士过来监测胎儿心跳。”到了15时35分,妻子继续腹痛难耐,医生此时监测发现胎儿已死。这个噩耗让妻子李光菊当场吓晕了过去。

  孩子没了是否与医院有关?出院那天,罗国华特地向院方要了一份病历,这时他才发现,在用针前的谈话记录上多了一行小字“先兆早产:可能发展为早产临产,早产儿存活率较低,各器官发育不成熟……”下面还签了妻子李光菊的名字。

  “我们从未签过这个名!”发现这个签名后,罗国华气愤难平,“事前我签这份谈话记录时,并没有这些小字,医院怎么能推卸责任呢?”于是,他一纸诉状将厚街医院告上法庭,索赔精神损失费等共计24万元,并要求医院当面道歉。

  在法院指定下,罗国华也带着这份谈话记录分别在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广东康怡司法鉴定中心做了司法鉴定,却意外出现了两种鉴定结果。“南天鉴定笔迹是我妻子所写,而康怡却鉴定非我妻子所写。”两家鉴定所均为法院指定。

  昨日,厚街医院相关负责人廖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8月10日,孕妇李光菊怀孕7个多月,因腹痛入院,当时采用了国产保胎药抑制宫缩,效果不明显,后因家属要保胎,又推荐使用进口药“安宝”,在使用前确认了谈话记录的签名,明确了用药后可能出现的风险。后来,医院对死胎进行鉴别,临床估计死亡原因为:脐带有一段没有胶质而供血不足死亡,家属事后并未要求做尸检调查。

  而对于家属质疑:为何谈话记录上多出一行小字,并冒充家属签名呢?院方却坚称,他们调查过医务人员,发现就是李光菊自己签的字。

  对于现在两份司法鉴定报告的结果分歧,院方认为,只能再向法院申请再做一次司法鉴定,单凭康怡方面的鉴定不能认定笔迹是院方伪造的。

  谢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