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出台十项举措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2013年02月26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天津出台十项举措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中新社天津2月26日电(记者 田齐)天津市26日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十项措施》(以下简称“十项措施”),明确支持东疆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港区转型、加快建设国家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目标要求。

  十项措施的具体内容是:加快东疆保税港区建设,支持向自由贸易港区转型;加快于家堡金融区开发,支持新区建设国家金融改革创新基地;以滨海高新区为基础,支持新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完善土地利用规划,支持新区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支持新区建立统一的财政管理体制;建立交通发展资金,支持完善“双城”间便捷高效交通体系;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支持新区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支持新区行使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加快东疆保税港区建设中,十项措施明确提出要“推进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随着中国沿海港口的不断开放,天津口岸出口额占全国的比重呈下降趋势,而进口额占全国的比重逐步上升。做好进口贸易,既能满足国内需求、培育国内市场,又可平衡国际贸易、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促使东疆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港区转型。

  于家堡金融区是滨海新区乃至未来天津的重要金融中心。此次出台的措施将支持和帮助于家堡金融区开展高水平招商引资,聚集更多高端金融机构、金融人才;吸引国内外各类创新型要素市场、资本市场向金融区聚集;支持发展产业金融、融资租赁、股权基金、资金结算、商业保理、离岸金融等业务,逐步把于家堡金融区建设成为国家金融改革创新基地。

  加快推进未来科技城的规划建设,是天津滨海新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一项重要措施。定位于“建设国际一流科研平台、集聚国际一流科技人才、产出和转化国际一流科技成果”的天津未来科技城,由30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和40平方公里的拓展区组成,始建于2007年。其目标是到2017年,争取设立100家中介机构,50家研发平台,科技小巨人企业1300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