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十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长沙举行 学雷锋常态化

2013年02月26日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第十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长沙举行 推学雷锋常态化]
  中新网长沙2月26日电(记者 傅煜)26日,由中宣部举办、以学雷锋常态化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在雷锋家乡湖南长沙召开,出席会议的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表示,学雷锋活动是道德建设最有效的载体和抓手。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挖掘雷锋精神的闪光内核,使学雷锋活动常抓常新。

  论坛上,来自湖南长沙、辽宁辽阳、上海普陀区等6省市的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经验做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在发言中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在社会主义建设火热实践中孕育锤炼而成的高尚品质,其永恒的道德魅力50年来激励全国人民奋发向上从未停息。尽管时代在变,家乡人学雷锋50年从未松懈,己深深融入人们心灵的雷锋精神永末磨灭,持续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体现在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壮大不断奉献的自觉行动中。此次论坛,敲响了英雄家乡学雷锋的春鼓,掀起了学雷锋的高潮。

  在张剑飞看来,雷锋精神来自于实践之中,最大价值体现在实践之中。他介绍说,着眼于增强实效性,长沙不断用创新的载体深化学雷锋活动。如开辟“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在社区搭建为老百姓做好事的固定基地;依托公交出租车公司成立“雷锋车队”,在中国率先发起“爱心送考”,先后帮助600多万名考生顺利走入考场、走进高校;以雷锋最朴实的“这是我应该做的”这句话为主题,大力开展“推广雷锋故乡流行语这是我应该做的”主题活动。如今,该市的学雷锋小组增加到4万多个、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增加到3000余支、学雷锋志愿者增加到36万人,形成了一股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新风的强大社会力量。今后,长沙将继续坚持学雷锋内涵时代化、载体大众化、活动常态化,用制度保障学雷锋长效开展。

  发言中,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开展,离不开广大民众的主动参与。创新人人皆宜的载体,构建民众乐于接受的机制,才能发动更多民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避免学雷锋搞形式、一阵风。

  作者:傅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