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建言发展中国创意农业

2013年02月26日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建言发展中国创意农业]
  中新网兴义2月26日电(记者 鲍光翔)26日,中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在贵州兴义召开的中国最美乡村·万峰林峰会时,就中国农业和农村未来的发展思路提出自己建议,他认为中国广大的农村地区应将农业与文化创意结合起来,才能推动自身跨越式发展。

  厉无畏在发言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已步入创意经济时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日臻成熟,其理念和模式可以为城市乃至乡村区域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前瞻性的思路。

  “在广大的乡村区域提出农业文化创意化的思路,其实质内涵在于,从单纯的关注农业的产能,转向全面挖掘农业的潜能和创新农业业态。”在谈到发展农业文化创意时,厉无畏表示通过发展创意农业能转变中国的农业发展模式,构建一个持续健康的农村产业体系。

  “创意农业,不仅仅是指生产若干创新农产品,而是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厉无畏表示,创意农业的特色和优势在于能够整合农村“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资源,构筑多层次的全景产业链。

  厉无畏表示,应以创意产业的思维整合各类社会文化资源为农业生产服务,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在农产品中融入文化元素,增加农产品的文化艺术含量,运用新理念把农产品变成艺术品,大大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我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农业品种、农耕活动丰富多彩,可以编撰、演绎各种故事。”厉无畏表示在发展农业时可以创意产业的手法将资源转化为推动农村发展的资本利用农村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资源。

  “最重要的是以创意产业的渗透融合功能建设农业产业链。”厉无畏说,创意农业产业体系中要形成一、二、三产业互融互动,以特色农产品和农业园区为核心,形成包括核心产业、支持产业、配套产业和衍生产业的产业群,通过创意农业带动一批产业的兴起,让人们充分享受农业价值创新的成果。

  作者:鲍光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