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官员:海洋是福建发展优势所在、未来所在

2013年02月26日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建官员:海洋是福建发展优势所在、未来所在]
  中新网福州2月26日电(龙敏)“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是福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必然要求,也是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福建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选择,对于提升福建综合实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孟芊26日在福州指出,海洋是福建发展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未来所在。

  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孟芊当天就“《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解读”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福建省是一个海洋大省,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陆域面积大12.4%,大陆海洋的长度在全国第二位,有非常好的深水岸线,海峡、海湾海岛优势突出,港口等资源十分丰富,”孟芊认为,福建省发展海洋经济具有区位、资源、环境等一系列综合优势。

  孟芊解读称,按照《规划》,福建将有序推进海岸、海岛、近海、远海开发,突出海峡、海湾、海岛特色,构建“一带、双核、六湾、多岛”的海洋开发新格局。

  孟芊说,《规划》赋予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投资和财税、金融、园区、产业、科教、人才、用海、环境、海岛、对台、开放等11个方面39条支持政策,政策含金量高,有新突破,预留了较大拓展空间。

  孟芊透露,到2015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以上,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300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28%以上;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形成若干以重要港湾为依托,布局合理、优势集聚、联动发展的海洋经济密集区。到2020年,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海洋经济布局显著优化,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实现较强综合竞争力,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和教育水平居全国前列,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保持优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