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主要反对派拒绝参加议会选举 再拒全国对话

2013年02月27日0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埃及主要反对派拒绝参加议会选举]
  新华网开罗2月26日电(记者李姝莛 王雅晨)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26日宣布拒绝参加将于4月举行的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并再次拒绝参加总统穆尔西发起的全国对话。

  “全国拯救阵线”主要成员萨米·阿舒尔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在有公平的选举法和公正的政府之前,"全国拯救阵线"不会参与议会选举”,并称这一决定是该阵线成员达成的共识。萨米·阿舒尔还表示,“全国拯救阵线”也就不参加全国对话达成共识,称全国对话“无效”。

  埃及总统穆尔西25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党派在26日进行全国性对话,共同商讨如何在将要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保证诚信。

  “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阿盟前秘书长穆萨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们的主要诉求是成立一个有埃及各政治派别代表参加的“民族拯救政府”。穆尔西政府已经拒绝组建新政府的要求。穆萨称,这是该阵线多次拒绝参与全国对话的原因之一。

  根据穆尔西颁布的总统令,埃及人民议会选举定于4月22日开始至6月24日结束,按地域分四个阶段进行。选举产生的人民议会将于7月2日举行首次会议。穆尔西公布选举日期后,老牌反对党华夫脱党宣布抵制选举,并称当前政治和安全局势不适合进行选举。“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巴拉迪也呼吁抵制选举。埃及伊斯兰保守派别萨拉菲派下属光明党25日宣布参加将于3月举行的埃及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

  去年1月,埃及选举产生首届人民议会,以穆斯林兄弟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与萨拉菲派下属光明党为主的伊斯兰政党赢得超过70%议会席位。6月,埃及最高宪法法院裁定,由于议会选举法部分条款违宪,年初选出的人民议会无效并被解散。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