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身患癌症 > 查韦斯身患癌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政府贴标语祈祷:查韦斯活着并微笑着

2013年02月27日04:2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委国百姓为总统祈福 政府贴标语查韦斯活着并笑着]

  【环球时报记者段聪聪】牧师用歌声呼唤着女神的名字,鼓手们击打着节奏,150个身穿白色衣服的人随着鼓声和歌声起舞。他们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为总统查韦斯的健康祈祷。虽然现年58岁的查韦斯已经于18日悄悄从古巴回到委内瑞拉,但一直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他的支持者们则狂热地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他的关心和支持。

  在首都加拉加斯,从广告牌、巨型充气玩偶到街道两旁的海报,查韦斯的形象却随处可见。街道两边的灯柱上贴着的查韦斯头像上写着:“我们爱你”。在查韦斯所住军队医院的外面,政府贴上了标语:“查韦斯活着并微笑着”。查韦斯的支持者们聚集在教堂为他的回归和痊愈进行祈祷。上周有大约300人参加了在教堂举行的祈祷、唱歌、点蜡烛活动。副总统马杜罗还参加了上周五在伊斯兰中心举办的祈祷。

  一些支持者在市中心向青年体育中心借了一间屋子,把查韦斯头像和神像供奉在一起,并用绿色和黄色的丝带做装饰。甚至有着非洲约鲁巴血统的一群人也参加进为总统祈祷的活动。“这个人为委内瑞拉人民牺牲了自己的生活和健康。现在我们人民,出于忠诚,有责任为了他的痊愈而祈祷”约鲁巴社区的居民冈萨罗巴埃茨说。外媒评论说,似乎查韦斯已经成为一种新的信仰。也有分析认为,这是政府的一个新的政治伎俩,让救世主一样的光环围绕在查韦斯头上。

  官方透露出的关于查韦斯的消息有些模糊不清,更加引发了外界的猜测。上周四,信息部长说查韦斯的呼吸系统依然存在感染。而第二天,副总统马杜罗又说,查韦斯与助手们举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会议,但是因为带着呼吸管无法说话只能书面下达命令。委内瑞拉国民大会于25日表示,现任总统查韦斯何时举行第三次总统就职典礼将由他自己决定。目前,查韦斯仍十分神秘,身体状况也一直是个谜。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