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高官出席“竹岛日”活动 韩强化独岛教育应对

2013年02月27日07:4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日高官出席“竹岛日”活动 韩强化独岛教育应对]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韩相烈 日本22日首次举行有政府高官出席的“竹岛(韩国称独岛)日”活动,韩国作出强烈反应,并接连推出一系列全国性的独岛教育计划。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26日表示,韩国全国中小学生将从今年3月新学期开始,每年接受10小时的独岛知识教育。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日本政权日趋右倾化,韩日两国围绕“独岛”问题的紧张局势升温,韩国尤其需要进行相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领土主权观。韩国各级中小学校将向学生讲授“独岛”的重要性以及东北亚领土争端的历史背景。

  韩国《国民日报》称,自2011年开设有关独岛的教育课程之后,教育科学技术部还是首次确定独岛课的课时量。它还计划为讲授独岛课程的老师编制教师指导用书。

  另据韩国“今日财富”网26日报道,韩国独立纪念馆28日将举行“独岛学校”开校仪式。该校将从4月开班,任何韩国人只要申请即可参加。独岛学校计划每年对2980名韩国民众进行有关独岛的知识培训。培训分为小学团体培训、家庭形式的培训、展览馆形式的培训,以及现场考察独岛4种形式。据报道,独岛学校是韩国首个专门进行独岛问题教育的机构,向广大韩国民众提供有关独岛知识,提高民众的领土主权意识,以有效应对日本对“独岛”的主权主张。“在线独岛学校”也向民众敞开提供各种独岛知识,并从明年开始选拔优秀在线活动家,向其提供前往独岛体验的机会。

  独岛学校首任校长是韩国著名宣传专家徐庆德,首位宣传大使是作曲家尹钟信。徐庆德曾多次在美国《纽约时报》等西方有影响力的媒体上刊登独岛广告。《韩国日报》称,徐庆德正计划和尹钟信一起写一首“独岛颂”。“独岛颂”将是一首符合时代要求、男女老少都容易上口的大众歌谣。韩国《文化日报》评论说,与往年相比,今年是以全民为对象进行独岛教育最活跃的一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