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尔西与埃及各党派举行全国对话

2013年02月27日07: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穆尔西与埃及各党派举行全国对话]
  新华网开罗2月26日电(记者李姝莛 王雅晨)埃及总统穆尔西与埃及各主要政治派别的代表26日在开罗举行全国对话,讨论如何确保即将举行的人民议会选举公正、透明且具有完整的代表性。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未参加对话。

  当天参与全国对话的政治派别包括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萨拉菲派光明党、萨拉菲派祖国党、温和伊斯兰派政党新中心党、左翼的发展与改革党,还有部分自由派政党。埃及主要科普特党派拒绝参加对话,要求与穆尔西举行单独会谈。

  穆尔西在开幕演讲中再次邀请未参加对话的派别,并强调全国对话在当前的民主进程关键期有着重要的作用。穆尔西表示,与会者的建议将被提交到最高选举委员会。

  当天早些时候,“全国拯救阵线”宣布拒绝参加将于4月举行的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并再次拒绝参加总统穆尔西发起的全国对话。“全国拯救阵线”主要成员萨米·阿舒尔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全国拯救阵线”就不参加全国对话达成共识,他称全国对话“无效”。

  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罕默德·萨阿德·卡塔特尼在对话中表示,高参与度和高投票率将是选举公正、透明且具有完整代表性的真正保证。他表示拒绝接受一些党派要求议会选举延期的建议,并称在议会选举前改组政府将不利于国家稳定。

  埃及总统穆尔西25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党派26日举行全国性对话。此前,埃及举行过多轮全国对话,“全国拯救阵线”均未参加。

  本月23日,穆尔西颁布总统令,确定埃及人民议会选举将于4月22日开始,选举产生的人民议会将于7月2日举行首次会议。

  作者:李姝莛 王雅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