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夜里不准上高速被冻死 警方:一氧化碳中毒

2013年02月27日08: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客车夜里不准上高速一司机“冻死”收费站]

  山西警方回应:车辆内发现火炉,司机死亡原因为一氧化碳中毒

  据新华社、潇湘晨报

  原本正是举家团圆的蛇年“正月”,在中国“花炮之乡”湖南浏阳的陈海波家,却不得不面对飞来的横祸。

  2月20日,陈海波驾驶客车带人前往山西安排节日焰火燃放事宜,却因错过了通行时间被高速交警拦在了太旧高速路收费站。爆料帖称,在退回服务区和驶出高速的请求均遭拒绝后,被困守在旧关收费站的陈海波,次日被发现“冻死车内”。前方4公里处高速出口就是目的地,退后500米处是服务区,然而他的生命出口却被不可思议地堵住了。

  对此,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发微博回应称,在现场的车辆内发现了火炉。昨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部门获悉,经尸检确定,死亡司机为一氧化碳中毒。

  网帖 司机被困高速冻死车内

  2月24日,天涯上出现一个网帖《湖南司机被困高速冻死车内》,以死者家属陈顺攀的口吻描述说:

  2月20日凌晨5点,我随父亲(陈海波)驾驶湘A87838号客车拉运湖南浏阳市棠花烟花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参加阳泉市的焰火燃放。途经湖南、湖北、河南、河北从娘子关进入山西,晚上9点30分到达旧关收费站,被收费员拦截,称根据山西省有关规定:晚上8时至凌晨6时7座以上客车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由于天气寒冷,车上人员较多,考虑到乘客安全,我们打高速交警电话报警,请求处理。高速交警在我们报警后来到现场。我们将实际情况向交警说明后,多次请求交警让我们下高速或者返回服务区休息,遭到交警的一口拒绝,并要求我们将车退回到高速公路路边,并说6点以后才能放行。

  由于我们都是南方人,特别怕冷,而且车上人员都是参加焰火燃放的工作人员,考虑到一车乘客的人身安全,我带领车上乘客步行抵达阳泉市家美商务宾馆,我父亲留下来照看汽车及车内相关电子设备和乘客行李。

  2月21日上午一直未见我父亲开车过来,我便于21日中午12点左右去收费站找父亲,发现父亲已经被活活冻死在汽车内。

  规定 客车夜里不准上山西高速

  2月25日夜里十点多,从河北石家庄一路向西,太旧高速上一辆辆大货车呼啸而过,当地的司机说,这些都是放空车去山西拉煤的。

  在河北入境山西的第一个收费站,旧关收费站,大货车排成长队缓慢通过。

  “去年起,晚上就不让客车跑了。”一位熟悉当地情况的客车司机老刘告诉记者。老刘是开旅游车的,他以前也老跑山西。

  老刘说,去年出了几次大车祸后,山西这边晚上就不让客车跑了。有一次他晚上还被交警拦下,发过宣传单。夜里不让客车跑,这倒是让老刘这样的客车司机省了不少心。但夜里要去往山西的乘客却不得不选择高铁或者别的交通工具。

  记者查询了山西高速公路对客运车辆夜间限行的规定,早在2011年,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处就有规定,在11个入山西省收费站口对客运车辆实行24小时勤务检查登记制度,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且不能当场整改的客运车辆禁止驶入;晚8时至次日6时,客运车辆原则上不得驶入晋属高速公路;晚8时至次日6时,跨省旅游客车、卧铺客运车辆禁止过境通行山西区间高速公路。

  据了解,2月20日凌晨5时,湘A87838中巴从湖南长沙上高速,拉运人员和设备赴山西阳泉从事焰火燃放,途经湖南、湖北、河南、河北,于当日22时28分许到达太旧高速旧关收费站入口。当天旧关当地气温为-7℃—-8℃,风力为微风。

  交警 死因为一氧化碳中毒

  2月25日中午,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官方微博回应说,2月20日22:37,该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旧关收费站入口有一辆湖南牌照的中巴车驶入旧关收费站入口车道,(旧关监控调出进入车道时间为22:28)多名乘客下车,站在车道内,极为危险。接到指令后民警出警,于22:45赶到现场,看到车道内停着一辆车牌号为湘A87838的中巴车,此刻车上人员全部上车。

  民警向驾驶员说明了山西省对七座及七座以上的客车实行夜间管控的规定后,因为驾驶员凌晨5点左右从湖南长沙赶过来,并且对山西的路况不太熟悉,同意停车休息,民警建议驾驶员将车停靠于收费广场左侧安全地点,等凌晨六点以后继续前行。和驾驶员沟通好后,民警将车引导至旧关收费广场左侧停放。

  据山西平定县公安局介绍说,2月21日12时30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后发现,车内驾驶员陈海波倒地不省人事,车厢内放置一个还未熄灭的火炉。

  当时刑警队准备对死者做尸体检验,进一步查明原因。陈海波的儿子说:“等家人到了再作决定”。经警方多次做工作,25日,死者家属同意做尸检。

  经山西省公安厅检验鉴定,送检的陈海波心血中碳氧血红蛋白饱和度为71.2%,为一氧化碳中毒。

  对此结果,遇难人儿子陈顺攀说,“作为外地人,我们对山西高速限行规定不熟悉,且不适应北方寒冷,如果当初交警允许我父亲驾车下高速,或引导至服务区休息,就不会出现意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