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业界促出招应付奶粉荒 吁从供货商层面介入

2013年02月27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业界促再出招应付奶粉荒 吁从供货商层面介入(图)]
药剂师郑绮雯(中)及张建民(右)表示,计划生育或哺乳前应先询问医生及药剂师的建议。香港《大公报》

  药剂师郑绮雯(中)及张建民(右)表示,计划生育或哺乳前应先询问医生及药剂师的建议。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2月27日电 香港抢购奶粉情况近日稍为纾缓,不过药房业界表示,港府出招确保奶粉在市面供应后,奶粉供应仍然不足。疑似水货客活动近日又再活跃起来,担心奶粉荒情况再出现,建议从供货商层面介入,以公平原则将货源平均分配各大小药房及超市。药剂专科学院提醒母亲,哺乳期间应避免服用阿司匹林等药物,以免药效透过乳液传到婴儿,影响婴儿健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药业商联盟副主席罗俊昌昨日表示,水货客过去常以10人为一个团队,每人每次购买1至2箱同一型号奶粉,情况严重。港府出招打击水货活动后,水货客活动收敛,香港药房单罐售价也从高位的305元,回落至现时的294元。

  不过据他了解,“港货”奶粉在内地“港货店”需求仍然很大,现时平均每罐售价高达人民币340元。而新春假期过后,北区的药房在最近两日,水货活动又渐见活跃,一个团队的人来买奶粉的情况又再出现。

  他认为要彻底解决水货活动及奶粉供应不足问题,应从供应层面着手。他指供货商倾向优待大型零售商,药业商联盟的1000间药房会员中,80%平均每两星期送货一次,每只号数的奶粉只能入货3至4罐,但大型零售商获分派货源比药房多一倍。他要求港府从供货商层面入手,适当分配货源予各大小零售商。供货商若以无限量供应货源,自然可解决水客活动及供应不足问题。

  香港药剂专科学院院长郑绮雯建议,父母应为婴儿选择货源较多的奶粉牌子。她说:“坊间售卖的奶粉一般具备国际认可和基本营养,某些标示具有加添营养素的奶粉,与基本奶粉分别不大。”

  郑绮雯说,妈妈也可以选择喂饲母乳,“母乳是不可取代的,能有效提高婴儿的免疫力,是最天然的营养来源。”她续说,哺乳期的妈妈每天需要额外500卡路里及15克蛋白质,喝足够的水或饮料,例如肉汤和清茶。哺乳期的妈妈并不需要额外的铁质,但需要摄取足够的钙,例如每天食用牛奶、酸奶奶酪等。

  基层医疗药剂师学院主席张建民表示,哺乳期间应避免服用如抗组织胺类抗敏药、阿司匹林、精神科药物及化疗药等药物,尤其阿司匹林。药物可透过婴儿吸取母亲的乳液传递,严重可引致婴儿有性命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