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花都华侨农场依托空港大力发展经济取实效

2013年02月27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花都华侨农场依托空港大力发展经济取得实效]
  中新网广州2月27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今天从广州市花都区花侨镇了解到,近年来该镇积极发挥临近广州白云机场的区位优势,及时策划空港经济发展,辐射带动花都华侨农场的改革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花东镇位于广州市北部、花都区的东部,2005年5月行政区划调整后由原花东、花侨(华侨农场)、北兴三镇合并而成,是花都区行政面积最大的镇,也是广东省中心镇、广州市示范中心镇。并镇后,保留广东花都华侨农场牌子。花都华侨农场始建于1955年3月,总面积14.5平方公里,安置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归难侨,现有人口5212人,其中归难侨2012人。

  三镇合并后,近年来,花东镇结合中心镇建设和空港经济发展的需要,制定出花都华侨农场的总体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将花都华侨农场的发展纳入镇的总体规划,明晰了区域发展功能与产业发展方向,使农场的体制融入了地方、管理融入了社会、经济也逐步融入了市场。

  招商引资是加快华侨农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花东镇利用原来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在农场的广东花都华侨经济开发试验区,投资2000多万元,加强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兴建了自来水厂,改造了电网,改善投资环境,大力招商引资。特别是在广东省侨办的关心和支持下,广东省国土厅每年给予华侨农场150亩的土地指标,有力地促进了华侨农场的经济发展。

  目前,花都华侨农场经济开发实验区已落户企业40余家,累计固定资产投资额达1.64亿元,形成以鞋服、木器工艺、化工涂料、饲料等产品为主的产业体系。

  与此同时,花都华侨农场还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坚持把“特色、规模、品牌、生态”作为农业发展的重点和主攻方向,立项申请扩建黑乌鸡场、白玉兰花基地,投资150万元打造杨桃种植示范基地,大力发展黑乌鸡和马来西亚红蜜杨桃两大特色农业。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日前在花都华侨农场考察时,充分肯定了该农场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勉励农场巩固现有良好的发展局面,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土地优势、组织优势、后发优势,在国家同步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实现自身更好更快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