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度第二司机被醉驾者撞死 政协委员倡抵制酒驾

2013年02月27日09:5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百度第二司机”被醉驾者撞死]

  本报北京电(记者李婧)近日,互联网的哥“百度第二司机”被醉驾者撞死一事引发网友强烈关注,网友们自发在微博上发起祭奠活动,同时,爱心网友发起捐款为这个家庭送去温暖。2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施杰律师在搜狐微博上与大批搜狐微博名人发起“抵制酒驾,让爱平安回家”的倡议,共同谴责醉驾行为,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百余名用户响应,短短时间施杰律师单条微博已转发过千。

  全国政协委员、律师施杰曾在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增加危险驾驶罪的建议”的提案,成为中国“醉驾入刑”最有力推动者。2010年8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初次审议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将“马路杀手”等醉驾飙车行为拟入罪。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实施。施杰作为中国“酒驾入刑”第一人,得知此事后立即在搜狐微博发起了抵制酒驾的倡议。“百度第二司机”真名为李杰,因为长期服务于中关村各大互联网公司加班的晚归族,得到了网友的喜爱,被誉为“最懂互联网的出租车司机”,也被称为最熟悉互联网的出租车司机。2月22日凌晨,驾车经过北京西二旗北路时被撞身亡,肇事的黑色轿车司机涉嫌酒驾。

  在李杰的搜狐微博中,记者从他的表述中看到其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发布了很多他两岁女儿的照片,也凸显出他为了生活不断的奔波。

  施杰在微博里说到:珍爱生命,抵制酒驾!不要等到惨剧发生时才想起法律!酒驾入刑,社会更希望法律的预防与威慑作用在酒驾前被足够重视,而不是等到惨剧发生后以法律来惩戒行为者,毕竟斯人已逝,无论怎样的惩戒都无法挽回鲜活的生命!抵制酒驾,让爱平安回家。

  倡议微博一经发出,得到强烈响应,很多普通网友表达了对酒驾的强烈谴责,希望能唤醒人们对交通规则的遵守。

  近一两年间,高晓松、王志文等知名人士因为酒驾而受到法律的惩处,危险驾驶罪将醉酒驾车、在道路上高速飙车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其中。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的,或者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境界恶劣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