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州沛县曹庄烈士陵园被“平” 村委会称建麦田

2013年02月27日10: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沛县曹庄烈士陵园被私拆 原因竟然是村里要建房]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有爆料人向江南时报记者透露,徐州沛县曹庄烈士陵园因为开发建房而被私自拆除,村里打算将这个8.2亩的陵园搬迁到2亩麦田里。

  曹庄是沛县第一党支部创始人孟昭佩的家乡。曹庄烈士陵园位于沛县张寨镇桑庄村曹庄的村南。1987年,该烈士陵园在孟昭佩和孟宪政烈士墓地的基础上逐渐扩建成为占地8.2亩的烈士陵园,里面长眠着18位为国捐躯的烈士。2006年,曹庄烈士陵园被命名为“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沛县张寨镇桑庄村曹庄村南的烈士陵园。见该陵园四周的围墙目前已全部被推倒,一个孤零零的门楼站立在路边,陵园南北两侧的9棵粗大的梧桐树,已经被拦腰锯断,烈士陵园的松柏树木也全部被清空。

  顺着门楼进入烈士陵园内,记者看到其中一块石碑已经被绿漆泼过,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个是该烈士陵园的简介,陵园西侧的空地上还有已经枯黄的玉米秸秆。“这个烈士陵园里面的地荒废了,因此有村民在这里种了玉米。”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陵园里的树木全部给挖完了,有的树木从根部被锯断,只剩下树根在陵园里。

  烈士陵园北侧的烈士孟昭伦和韩志安夫妻合葬的坟墓不仅四周有被挖过的痕迹,而且整个坟墓也被撅开了,坟墓外面砌的水泥砖墙散落一地,水泥砖墙里面的土壤也被撅开了。

  当地村民介绍,曹庄烈士陵园里面长眠着沛县第一党支部创始人孟昭佩等多位烈士,从建立到现在有20多年时间了,在周围很有名气,张寨镇辖区很多中小学校的学生,每年都要到这里祭扫先烈。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村里计划在这里进行房屋建设,烈士陵园是村委会2月14日组织人员拆迁的。目前烈士陵园占用的土地是8.2亩,而搬迁后的陵园为2亩麦田。

  据了解,由于该烈士陵园孟昭佩烈士的后人不在徐州,因此不知道是否取得对方的同意。记者了解到,曹庄烈士陵园是县级烈士陵园,它的搬迁方案并没有得到沛县民政局的批准,村里的行为显然是违法的。

  昨天,记者联系了张寨镇政府分管宣传的魏同志,他表示,镇政府已要求村里对陵园和部分被撅的烈士坟墓恢复原貌。(记者 刘丹平)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