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执政首日9时上班 一天进行13项日程(图)

2013年02月27日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朴槿惠执政首日9时上班 一天进行13项日程(图)]
2月2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在首尔中区一家酒店举行的海外同胞招待会。

  2月2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在首尔中区一家酒店举行的海外同胞招待会。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就任第二天、26日在青瓦台迎接了第一个早晨。这是她1979年11月21日离开青瓦台以后时隔33年3个月5天之后。朴槿惠在26日上午9时上班,一天进行了13项日程。

  朴槿惠在当天上午9时(当地时间,以下均为当地时间)许走出官邸,到青瓦台主楼2楼的办公室上班。据悉,她并没有谈及在久违的青瓦台度过第一夜的感受。9时30分,她在会客厅与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举行首脑会谈,开始了她就任第二天的日程。习惯早起的前总统李明博是在2008年2月26日上午7时45分许上第一班会见了时任柬埔寨总理洪森的。

  青瓦台发言人金杏表示:“据了解朴槿惠就任第一天看材料看得很晚,凌晨才入睡。她把计划26日会见的外宾相关资料和会见时的谈话内容从头到尾看着检查了一遍。”朴槿惠是25日晚9时多晚宴结束后才回到官邸的。

  26日,朴槿惠的外部日程只有12时45分左右在首尔中区一家酒店举行的海外同胞招待会。但会见前来参加就职典礼的18个国家、一个国际机构外宾等12项日称接连不断。这些会见每隔5至10分进行20至30分钟,为此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楼一、二楼来回跑上跑下。

  上午10时5分许,朴槿惠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托马斯·多尼伦时说,“基于两国之间60年形成的信任关系,要发展21世纪一揽子战略同盟关系。”接着她说,“绝不能容忍朝鲜核武装,国际社会要基于韩美合作坚决应对。”多尼伦表示,“在包括朝鲜无核化在内的整个对朝政策上,美韩紧密合作非常重要。”

  会见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时,朴槿惠说,“韩国直到跻身发达国家得到了国际社会很多帮助。我们要把韩国的农村开发计划和新村运动经验与其他国家共享,为开发援助这些国家助一臂之力。”

  下午2时30分,朴槿惠会见了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她说,过去在青瓦台生活时就有过交情,她很看重这个交情。福田康夫的父亲福田赳夫就在朴槿惠总统的父亲朴正熙当总统的1976年至1978年任日本首相。1979年福田赳夫应邀访问韩国时,朴槿惠代替第一夫人接待了首相夫人三枝女士。福田父子在日本先后任首相,与朴正熙父女先后任总统也不约而同。

  朴槿惠下午5时给国务总理候选人郑烘原授予任命状,6时与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莱斯举行首脑会谈,以此结束了当天的正式日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