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葡萄牙将与中国开展更深入的科技创新推广合作

2013年02月27日11: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葡萄牙将与中国开展更深入的科技创新推广合作]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王以端)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葡萄牙教育与科技部长努诺·克拉托表示,葡萄牙积极拓展与中国的科技交流,将在科技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同中国开展合作,在新型材料领域共同建立一个创新研究中心。

  克拉托介绍说,葡中双方将于2月28日在浙江大学签署协议,这标志着两国新材料创新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该中心将以浙江大学为依托,旨在促进两国生物医用材料、生态环境材料以及纳米材料等新材料方面的创新和工业化推广研究。

  新材料又称先进材料,指新近发展或正在发展之中的,具有比传统材料性能更为优异的一类材料,可应用于航空、建筑、太阳能电池板、手机屏幕等诸多方面。

  克拉托说,该研究中心将以发挥两国在领域内的各自优势为基础,开展在科技工业化和规模化生产方面的研究,以推动技术的实际应用为目的,寻找科学研究与工业化、市场化之间的可行性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

  葡萄牙科技代表团由十余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代表组成,在克拉托的率领下于本周一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代表团访问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中国医学院药物研究所等科研机构,还将前往杭州和上海的多所高校进行调研。克拉托表示,此次访问是继去年同中国签署的加强科技合作备忘录之后,为将两国间科技合作推向更深层次的具体举措,通过寻找可能的合作机会,同中国建立更加直接和紧密的联系。

  克拉托认为,葡萄牙和中国在很多领域都存在合作潜力。他介绍说,葡萄牙在生物技术、新材料、海洋学方面有突出的研究成果,并且在科技的市场化应用方面也有可以供中国学习的经验,例如葡萄牙的多银行联动系统以及对高速公路自动缴费通行系统的推广方面都走在世界前列。

  同时,克拉托认为葡萄牙与中国之间开展科技合作不存在深层次的障碍,但彼此之间了解的有限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双方科技合作的发展。因此,他鼓励葡萄牙科技企业更多的走进国,同中国企业积极寻求合作。

  在谈到两国间教育合作时,克拉托说,目前两国大学间的合作方式多种多样,建立了多个互派学生和教师的交流项目,很多葡萄牙和中国留学生在彼此国家学习包括本科、研究生和暑期班在内的各类课程。他表示,葡萄牙希望下一步两国间高校合作可以走入一个更深的层次。

  作者:王以端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