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承德妇女被拐卖22年 女儿发微博帮妈妈寻亲

2013年02月27日14:14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韩泽祥
原标题 [承德妇女被拐河间22年 女儿发微博帮妈妈寻亲]
被拐到河间市农村的承德妇女马淑华近照
被拐到河间市农村的承德妇女马淑华近照

  22年前,家住承德农村的马淑华被人拐卖到沧州市河间,自此家人音讯全无。这些年来,回家看看亲人成了马淑华最大的梦想。为了实现母亲多年来的夙愿,她的女儿张双霞近日通过微博帮妈妈寻亲。

  被拐22年,记忆中家乡已模糊

  2月25日,一位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了一条“替母寻亲”的消息,“母亲马淑华,现住河间市束城镇前孟回村,聋哑人,42岁。20岁时被拐至沧州……”发布微博的是一个名叫张双霞的女孩,2月26日上午,记者辗转与这位网友取得了联系。据张双霞介绍,她的母亲马淑华原籍承德农村。22年前,母亲因为一件琐事与外婆闹了点小矛盾,只身一人跑出家门,乘车过程中被河间市束城镇的一个人拐卖到了当地。

  张双霞说,“母亲只记得家乡在承德的一个山区,村子旁边有一个煤矿,当地人都种植土豆,她的家里种着不少苹果树”。在模糊的记忆中,马淑华还记得自己家里有兄妹8人,其中4人是聋哑人。今年42岁的马淑华是兄妹8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她有3个哥哥,分别叫马淑凯、马淑德、马淑成,4个姐姐中也只记得其中两人的名字叫马淑兰和马淑芳,其余两个姐姐,她已经记不起她们叫什么了。

  扎根河间,但非常想回家看看

  被拐到河间市前孟回村后,马淑华与当地村民张龙结婚,目前育有一双儿女。女儿张双霞说,她现在已经结婚,还有一个7岁的弟弟正在上小学。这些年来,母亲已经扎根河间市,但她一直念念不忘家乡的亲人。因为母亲是聋哑人,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情,但她从母亲断断续续书写出舅舅、姨妈名字的纸片上看出了母亲的思乡之苦。

  张双霞说,几年前,她和爸爸也想尽办法帮助妈妈寻找家乡的亲人,“我们曾经与承德市公安部门联系过,但由于不知道确切的地址,公安部门费尽周折也没有查询到母亲家乡的信息。”张双霞非常失望地说,“听说微博寻亲的效果非常好,我和老公发布了一条微博,希望能够帮助妈妈找到亲人。”张双霞说,微博发布后,得到了很多好心网友的转发,但目前还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

  如果有知道马淑华亲人线索的读者和网友,请拨打本报记者新闻热线:13833790903,或直接与张双霞联系:18713624149,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帮助这对母女找到承德的亲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