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黎破获一专抢亚裔犯罪团伙 政要向陈文雄致贺

2013年02月27日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黎破获一专抢亚裔犯罪团伙 政要向陈文雄致贺]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26日下午,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让·马利·勒甘作为法国执政党代表特别会晤巴黎13区副区长陈文雄,因警方破获一个针对亚洲人的犯罪团伙,向他以及法国华商表示祝贺。

  警方日前破获了一个在巴黎专门入室抢劫亚裔商家的团伙,并逮捕了5名男性嫌疑人。据《巴黎人报》网站报道,这个团伙作案手段非常暴戾,其恶行近几个月来引起了亚裔族群的担忧。

  该团伙主要在巴黎19区、3区以及18区的亚裔商家中寻找下手对象,自2012年7月至11月犯下了至少5桩入室抢劫案,受害人达15人,受害家庭饱受惊吓。去年7月初,巴黎司法警察总局二处奉命对美丽城街区亚裔商家遭罕见暴力抢劫事件串案调查。内政部长瓦尔斯当时表示,对亚裔族群的安全非常重视。

  经过调查取证,上周末警方对5名男嫌疑人正式逮捕并被起诉,另一名19岁同案女嫌疑人经传讯之后释放。被告年龄介于25岁和31岁之间,分别来自巴黎11区、18区、19区以及尼奥尔市(NIORT,德塞伏勒省)。

  警方:保护华裔必尽之责

  警方透露,该团伙作案前经过周密的准备,在瞄准下手对象之后,来到受害人家门前,伪称递送包裹,一旦进入屋内,立刻露出凶神恶煞的真面目,歹徒作案时蒙面持枪,毫不犹豫地威胁屋里的小孩,以迫使家长就范。

  他们深信亚裔家里放着大笔现金。他们把受害人的全家人捆绑,有时把枪管塞进男主人或女主人的嘴里,粗暴殴打受害人,同时发出威胁。

  近3年来,亚裔成员经常成为抢劫或暴力抢夺罪行的受害者。2011年5月29日,美丽城一家中餐馆的职员遭到特别凶狠的暴力攻击之后,数千名华裔在巴黎20区街头举行了示威,对华裔经常遭受暴力表示愤怒。

  巴黎警察厅随后在美丽城街区增派了警察,特别奉命保护亚裔和令亚裔放心。

  法国官员:法国治安任重道远

  这个犯罪团伙被抓后,内政部打电话专门通知巴黎13区副区长陈文雄,希望他向华裔社群转达内政部长对加强安全的承诺。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让·马利·勒甘,作为法国执政党代表2月26日下午特别会晤陈文雄,对警方破获这个针对亚洲人的犯罪团伙,向其表示祝贺。

  勒甘表示:“我们很高兴一个专门针对在巴黎的亚洲人,特别是亚洲商人的暴力犯罪团伙被逮捕了。在巴黎13区庆祝2013年中国春节的时候,内政部长瓦尔斯承诺会出台有力的措施来保证在法生活的亚洲团体的人身和财物安全。这个团伙的逮捕,表现出了内政部长对该承诺的重视,我们对其显现的高效和成果非常满意。”

  勒甘指出,在法国,特别是巴黎及其周边地区,像欧拜赫维利耶市,Lognes市和亿富里市的亚裔群体,经常受到盗窃、抢劫等威胁。法国的第一要务即保证公民的安全。我们希望能持续实施有效措施 来打击犯罪活动。

  华裔:安居乐业继续贡献

  陈文雄对法国内政部如此高效、信守承诺表示感谢。他表示,华裔族群的安全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存和发展,因此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犯罪,保证公民安全迫不及待。

  这次破获针对亚裔的暴力集团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我们希望政府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使大家都能安居乐业,为法国的发展继续做出我们独特的贡献。(黄冠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