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印度一半米格21坠毁 质疑俄战机可靠性

2013年02月27日14: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媒称印度一半米格21坠毁 质疑俄战机可靠性]
美媒认为苏-30等一系列飞机在印度的坠毁表明俄制战机存在可靠性问题。
美媒认为苏-30等一系列飞机在印度的坠毁表明俄制战机存在可靠性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 2013年2月26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看穿俄罗斯战斗机可靠性(Rumble Over Russian Aircraft Reliability)》,该文列举了印度空军俄制战斗机的几次事故,指出俄制先进战斗机存在飞行控制、可靠性和飞行难度等方面的缺陷,认为印度是俄制战斗机事故最多的亚洲国家。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2月20日,印度空军又损失了一架俄制苏-30MKI战斗机,这已经是自2009年坠毁的第四架。2年前,印度空军司令为使印度飞行员放心苏-30的安全性,驾驶一架苏-30MKI战斗机飞行了一个小时。2009年坠毁的2架飞机是由于机械故障,引擎和许多俄制零部件也存在公认的可靠性问题。

  印度飞行员对俄制战机安全性存在疑虑也在情理之中,米格系列战斗机虽然更危险,但是最新的苏-30被认为可安全可靠。近期暴露的问题表明事实并非如此,因此发生了印度空军领袖的演示飞行。

  米格系列战斗机现在仍在坠毁。2月12日,一架米格-27坠毁。由于已经损失了大量米格-21,印度空军正在尽快退役这种型号的战斗机。过去50年间,印度购买了976架米格-21战斗机,有一半在事故中损失,这在亚洲国家中是个特例,有损米格系列的声誉。从1940年米格-1服役,到朝鲜战争时期的米格-15,再到冷战时期的米格-17/19/21/23/27/29,米格系列一直是共产主义国家和印度的主要战斗机种,但是1991年冷战结束后,米格系列在飞行控制、可靠性和飞行难度方面的缺陷开始暴露无遗,事故和坠毁的报道不绝于耳。印度的部分米格-27也处于停飞状态,到现在已经全部过时。

  去年,印度开始抱怨苏-30战斗机,指出该机的飞行电子控制系统存在某种设计缺陷,由于俄罗斯方面对此没有反应,印度选择将其公之于众。印度曾经要求俄罗斯改进俄罗斯设计的苏-30战斗机AL-31引擎,这种引擎在印度和俄罗斯的苏-30战斗机上都发生了多次故障,最近的事故表明这些问题仍旧。(唐宣)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