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热气球爆炸涉事旅行社:项目自费 不在行程中

2013年02月27日14: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珝
原标题 [旅行社:热气球项目为自费,不在行程中]

  晚报 王珝 报道

  埃及卢克索昨日发生热气球爆炸事件,导致包括9名中国香港人在内的19名游客死亡。一些曾赴埃及旅行的游客及旅行社领队告诉记者,乘坐热气球观光在埃及乃至中东欧洲等国家都十分流行。出于安全和费用上的考虑,国内赴境外的旅行团一般而言很少会安排热气球体验,自发提出要乘坐热气球项目的游客也仅是少数。

  意外事故发生后,埃及卢克索已宣布暂停所有热气球公司的运作。沪上旅游业者表示,该事件可能会让国内游客进一步减少对热气球、攀岩等旅行中的刺激项目的参与度,但预计总体而言对于出境游市场造成的影响有限。

  另据记者了解,本市在政策上允许热气球作为游览类项目经营,但由于各方面条件不成熟,目前尚未有企业真正申请相关运营资质。

  旅游社不推崇热气球项目

  不少曾跟团赴埃及游玩的游客昨日在听到热气球爆炸事件后均表示惊讶,因为在他们的行程中均没有涉及此类项目。“当时报名时有比较过很多线路产品,但都没有特别推荐说要坐热气球,在埃及当地也没见过这类项目,可能旅行社的行程恰巧避开了。 ”两年前曾赴埃及游客的钱小姐告诉记者。

  而据记者从多家沪上出境游组团社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热气球的确不是旅行社推崇的游玩项目。 “可以说各家旅行社的线路本身都不会包括乘坐热气球,但可能有个别自费项目或者游客强烈提出的话,导游会安排有意愿的客人乘坐,但总体来说非常小众。”在中国国旅上海分公司资深领队张恒看来,虽然热气球项目在欧美游客中颇为流行,但对于国内游客来说始终有些不敢尝试。 “带团这么多年来也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意外的发生,应该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

  据张恒介绍,目前在埃及、土耳其、肯尼亚、英国等多个国家都有热气球体验项目,但埃及的价格号称为全球最便宜,这与当地的消费水准密切相关。

  “在埃及乘坐一次热气球的价格通常在80-100美元,而在肯尼亚就要400多美元一次。当然并不意味着埃及的便宜安全保障就一定差,在当地经营者还是必须有执照才能开设此类项目,但可能在管理或者意识上与发达国家仍存在一定差别。”张恒告诉记者,通常无论在哪个国家乘坐热气球之前,游客都会被要求签一份 “生死状”,提前告知游客该运动存在一定风险、人身安全需全责自负。

  上海尚未有热气球项目申请

  作为一项新兴流行的项目,市民游客除了出国体验,在家门口是否也有机会体验到乘坐热气球的魅力呢?记者今天上午从负责热气球项目经营审批的相关主管部门获悉,目前国内包括上海对于热气球作为飞行器用于娱乐经营活动的政策口子是开放的,但由于热气球项目在国内市场培育尚不成熟,上海区域范围内从未收到过相关企业对于热气球游览项目的报批申请。

  据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我国 《通过航空管理许可规定》,轻于空气的航空器 (即指热气球)用于个人娱乐、航拍等有人乘坐的飞行前,必须通过主管部门的适航审定,只有在安全评估通过的条件下,才能获得热气球经营项目的运营资质。“目前国内生产热气球的企业相对较少,但即使是从国外引进最先进的热气球航空器也未必能通过国内规定的审查,再加上热气球体验市场尚未被培育和开发,所以出于利润考虑可能也是暂时没有企业提出报批申请的原因之一。”该负责人透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