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民进党徒然放弃话语权 可用“笨”形容

2013年02月27日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民进党徒然放弃话语权 可用“笨”形容(图)]
民进党于立法机构再耍泼,霸占发言台旗帜当围裙。台湾ETtoday新闻网
民进党于立法机构再耍泼,霸占发言台旗帜当围裙。台湾ETtoday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7日刊载短评指出,在台湾“立法院”新会期开议的第一天,民进党就使出“瘫痪笨招”来杯葛新任“行政院长”江宜桦,这样就徒然放弃了自己的质询话语权,真可用“笨”字来形容。

  文章摘编如下:

  除了霸占发言台、瘫痪议事,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还有没有别招?台湾“立法院”新会期开议,行礼如仪,新科“阁揆”江宜桦还是在民进党团杯葛下,拖了一个多小时才上场进行施政报告。

  反对党杯葛是常态,但杯葛的手段很多,面对武功路数迥然不同于过往的政治学博士江宜桦,民进党还是使出不必用大脑的瘫痪笨招,上阵就破功。

  上个会期吵最凶的年金方案,突然间销声匿迹,没人理了;民众关切的核四案,在马英九办公室和“行政院”拍板启动“公投”后,主动权完全回到国民党一方,至于民进党的三项诉求说服力都极弱。第一,核四是进行中的重大工程与政策,不是“行政院”说停就停,没有“立法院”的决议,停建就是重蹈陈水扁当局陷入“违宪”危机之覆辙,江“内阁”不会愚蠢至此;第二,“公投”前缓议预算,是江宜桦在开议前夕就宣示的,民进党出空拳毫无意义;第三,“公投”法属通案式法律,依个案修法之例一开,岂不成了浮动法律, “公投”还有何人民复决公信力可言?

  非核家园是民进党一贯主张,反核经年,照道理很可以在“立法院”殿堂诘难江宜桦,不论是“公投”的命题、时机、乃至“公投”不能保证核安、国际专家如何评定核四的安全无虞、核一、二、三何时除役?有没有替代能源?乃至电价机制,无一不可询问,民进党杯葛议事,徒然放弃了自己反核的话语权,马当局的“笨” 字卷标,此刻可以转赠给民进党团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